报北大考古女生谈到父母哽咽了 尊重孩子的选择!!【图】

2020-08-31 10:32:34 作者: 报北大考古女

  报北大考古女生谈到父母哽咽了

  据悉,9月1日,是北京大学本科新生即将到校报到。来自湖南省耒阳市余庆街道同仁村的钟芳蓉即将在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开始她的大学生活。

  据报道,8月27日,《面对面》记者在正源学校见证了钟芳蓉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的全过程,学弟学妹为钟芳蓉鼓掌叫好,而她本人却异常平静。这种平静并不陌生,早在一个月多前,7 月 23 日湖南高考成绩发布,大家都在争相查分时,钟芳蓉就表现出了她的平静。

  报北大考古女生谈到父母哽咽了

  高考时,钟芳蓉的父母在外地打工。最早知道钟芳蓉成绩,并确定676分是湖南省文科第四名的人,是她的校长和老师。随后,母亲刘小义通过家长群知道了这个消息。

  钟芳蓉母亲刘小义:我理解的好生活就是衣食无忧,以后她不用像我一样。网上说她是留守儿童,她的孩子以后不会成为留守儿童,他们可以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在一起。

  报北大考古女生谈到父母哽咽了

  钟芳蓉的父亲钟元位在13岁,刚读到小学六年级时就辍学回家了,他先是干了两年农活,后到广东打工。在广东,钟元位与在中山市一家制衣厂打工的刘小义相识并结了婚。2002年3月,钟芳蓉出生了。几个月后,为了生计,钟芳蓉的父母又相继踏上了外出务工的道路。

  “他们对我的要求就是尽力就好”钟芳蓉说道。

  而钟芳蓉报考北大考古系的决定,被媒体报道之后,迅速引发了热议,有人对她的选择不理解,认为考古专业太冷门,没有前途;有人觉得寒门出身的孩子选择考古,会因此失去了获得高收入的机会;考古界的人则争相表达着对她的支持,多家博物馆更是直接给钟芳蓉寄出了礼物,礼物总计50斤重,她拆包裹的视频在网上也广泛传播,钟芳蓉因此被称为“考古界团宠”。

  钟芳蓉表示:我很惊喜、很感激,我们从来没见过面,我只是一个很平常的选考古系的学生,他们给我送了那么多礼物。

  以上就是【报北大考古女生谈到父母哽咽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