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二季度国家队持仓情况揭晓 持仓大特点偏爱医药股与计算

2020-08-31 10:30:21 作者: 2020二季

  据统计会有1923家公司集中在本周公布半年报。而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国家队”持仓情况也陆续揭晓,而持仓最大的特点是“偏爱医药股”与计算机。截止8月27日晚,社保基金现身36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二季度共增持122只个股,新进86只个股,证金公司现身19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二季度增持12只个股,新进8只个股;中央汇金现身501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二季度增持20只个股,新进17只个股。

  社保基金二季度增持风格最为明显青睐于计算机、医药板块,且在科创板上市数量逐渐增多,目前已持有10只科创板个股,在122只增持个股中,被增持最多的是常熟银行,增持6314.05万股。近期该股的平均成本为8.10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趋势有所减缓。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但多数机构认为该股有长期投资价值。而减持的最多的是中南建设,被减持6774.21万股,近期的平均成本为9.86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有加速趋势。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同样,证金汇金二季度增持风格也偏向于计算机、医药板块等题材,增持12只个股,新进8只个股,但是持仓市值最高的是中国人寿,为311.66亿元。该股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2.44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有加速趋势。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而二季度恒瑞医药合计增持最多,达到1325万股,近期该股的平均成本为93.59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