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与蚂蚁、京东数科上市有何不同?陆金所控股赴美上市确定   

2020-10-08 19:23:05 作者: 陆金所与蚂蚁

  国庆长假临近尾声,国内金融科技巨头陆金所控股上市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

  北京时间10月8日,中国平安(76.260, -0.54, -0.70%)集团旗下金融科技平台陆金所控股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首次公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LU”。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招股说明书并未披露实际拟募资金额。但根据此前市场传闻,陆金所控股此次IPO将募集20亿至30亿美元。市场人士表示,陆金所控股有望成为今年在美股上市的最大中概股IPO。

  营收数据亮眼: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近50%

  2020年上半年,陆金所控股总收入为人民币257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73亿元。

  2017年到2019年三年间,陆金所控股总收入从人民币278亿元增长到人民币478亿元,复合增长率31.1%,净利润从人民币60亿元增长到人民币13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48.6%。

  其招股说明书显示,陆金所控股主营业务主要为零售信贷和财富管理两大板块,分别由旗下平安普惠和陆金所(lu.com)运营。截至2020年6月30日,陆金所控股零售信贷余额达5194亿元人民币(735亿美元),在中国非传统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二;财富管理规模达3747亿人民币(530亿美元),在中国非传统金融机构市场中排名第三。

  从市场份额来看,截至2020年6月30日,平安普惠在中国非传统金融服务提供商中,零售信贷未偿余额占市场份额12%,小型企业贷款余额市场占比32%;陆金所在2020年上半年,财富管理资产规模市场在中国市场占比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