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微党课书写党员教育“大文章”

2020-10-09 14:55:46 作者: “十分钟”微

面对工作任务重、工学矛盾凸显的困境和农村党员教育工作的特点,梁河县税务局推出了“十分钟”微党课。微党课以短平快为特点,在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内,把严肃的政治理论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述,把长篇的知识浓缩成短小的“快餐”,在肺炎疫情期间和脱贫攻坚中发挥了大功效。

“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初心不忘的践行者、带头做压实责任的冲锋者、带头担当的执行者,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期间梁河县税务局代表陈靓通过线上讲授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宣传最新疫情防控知识,短短十分钟的线上微党课,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激发了党员抗击疫情责任感和战斗力,确保了疫情期间支部堡垒作用不减、组织生活不断、疫情防控不松。

梁河县税务局还把微党课搬到挂钩村,与支部共建活动、主题教育宣讲以及县委“五个一”亲民爱民活动结合起来,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传达党的好计划,引导群众感党恩,跟党走,摒弃“等靠要”思想,传递勤劳致富正能量,由微党课映射大主题,撬动大道理。

李维益是梁河县曩宋乡芒林村一名建档立卡户,受益于脱贫攻坚计划,从 2014年至今,李维益家享受到了农资补贴、医护保险、养老保险、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小额信贷等24项帮扶计划。作为一名老党员,李维益不等不靠积极发展养殖业,儿子李晓也在他的影响下自主创业跑运输。父子齐上阵,不仅靠劳动致富,还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成为了“致富带头人”,在村组修路、接水、做义务工时,父子俩不怕苦不怕累,不计个人得失,全力支持参与。在这位老党员的带动下,儿子李晓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思想认识提升了,产业发展起来了,日子也更有奔头了!”正在与税务干部开展“十分钟”微党课的李维益喜笑颜开。

像这样的微党课,已经在梁河县税务局挂钩村中成为一种常态。梁河县税务局与挂钩村党总支共同组建主题教育宣讲团,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集中开展十分钟微党课活动,由结对帮扶的税务干部在入户了解情况和聊家常中,把一堂堂党课带到建档立卡户家中。

“以前,我们的宣讲内容总是达不到想要的效果,联合税务局开展“十分钟微党课”以来,在聊家常中就把计划宣传了,把思想工作做通了,群众工作效果明显。”芒林村代表熊朝国说到。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