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过境 勠力同心恢复灾区

2020-08-24 22:42:59 作者: 洪峰过境 勠

暑期以来,我国的长江、淮河、太湖流域发生了严重的汛情,防汛救灾工作面临严峻考验。面对汛情,全国各地展开积极的应对措施,降低灾情损失。如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受灾地区的重建工作中,加快灾后恢复,保障生产进行。

2020年8月24日,随着石大圩堵口复堤,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牛广圩牛首临时排涝点的15台大功率抽水机轰鸣出水,庐江县石大圩区灾后重建全面启动。(左学长摄/光明图片)

2020年8月2日,驰援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抗洪抢险的陆军第72集团军150余名官兵正在长江干堤,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清除加固干堤的临时子坝,确保交通平安畅通。(张玉摄/光明图片)

2020年8月19日,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慈音街道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正在湿地公园进行清淤作业。(刘昌松摄/光明图片)

2020年8月20日,在甘肃省陇南市体育中心的草坪上,来自山西、陕西及陇南本地的蓝天救援队员和当地公安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将方便面、矿泉水、米、面、油等生活急需物资搬运到救援直升机上。(冉创昌摄/光明图片)

2020年8月2日,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撮镇镇李六村,县财政局及农险协保人员为农户查勘核实受灾情况,帮助农民恢复生产。(王尚云摄/光明图片)

2020年8月3日,党员救灾突击队冒着高温,在湖北省建始县业州镇马栏溪河道抢修被洪水冲毁的天然气供气管道。(向阳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30日,随着长江九江段超警戒水位缓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部分受灾群众陆续返乡回到家中。当地除了及时调拨种子、化肥等生产物资外,还多方筹集基本生活物资按需发放,确保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洪永林摄/光明图片)

2020年8月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严店乡三元村蒋口河分洪区,村民们正在对未被洪水淹没的水稻田进行病虫害防治。(邢乾摄/光明图片)

2020年8月21日,工作人员在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安富街道沿江路段开展消杀工作。清淤工作结束后,泸州市纳溪区迅速组织人员分组分片区到街道、社区、沿江路段等地开展消毒杀菌工作,预防传染病发生。(廖胜春摄/光明图片)

2020年8月23日,在甘肃陇南文县,森林消防员与当地群众通力协作清理。(武志刚摄/光明图片)( 文章来源:光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