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点心吧!痴情男子网聊交友6年被骗310万,“女友”竟是抠脚大汉

2020-08-24 22:42:40 作者: 长点心吧!痴

网络交友套路深

你以为你喜提“爱情”

殊不知

让你付出感情又付出金钱的“美女”

可能是男儿身

2020年8月23日,经武义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当地法院公开审理了顾某某、朱某某诈骗罪一案,合议庭当庭作出一审判决:顾某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同案的朱某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两人均被并处罚金。

2014年10月,顾某某在QQ上虚构了名为“卢杨”的女性身份,与武义的中年男子陆易(化名)互加好友。聊天过程中,“卢杨”表示自己的身世十分凄惨,假装可怜地说,“你能帮帮我吗?”陆先生顿感怜惜,马上转了几百元。

随后两人频繁聊天,“卢杨”语言温柔,陆易逐渐深陷。过了一个月,“卢杨”又谎称脑子长了良性肿瘤,请求陆先生帮忙筹医药费,陆先生分次给她转了几万元。顾某某尝到了甜头,觉得冒充女子随便跟人聊聊对方就会给钱,来钱又快,便继续以患肠胃炎、肿瘤复发以及没有生活费等一些理由跟陆先生借钱。而陆先生也非常大方,隔三岔五往“卢杨”银行卡打钱,每次几百元到一二万元不等。

过了一段时间,陆先生提出认“卢杨”做干女儿,顾某某同意了,此后双方一直保持着暧昧关系。这期间,顾某某从网上下载一些美女图片发给对方称这是个人照,陆先生对顾某某的“女性”身份深信不疑。后来陆先生提出视频聊天,顾某某故作害羞,将手机摄像头偏向一边,也不发出声音,同时用文字解释,“我有点不好意思嘛”。在顾某某的撒娇下,陆先生并没有发现其真实身份。

为了继续向陆先生骗钱,顾某某在2018年后又编造出“婷婷”、“燕子”两个“卢杨”同事的女性身份,与陆先生“谈恋爱”,同样编造自己或家人生病需要治疗等事由让对方打款,而对陆先生的还款要求一直借故搪塞。

2018年3月,顾某某在现实中结交了女朋友朱某某,一开始顾某某背着朱某某继续向陆先生行骗。后来,朱某某发现了此事,在金钱诱惑下,朱某某明知男朋友实施诈骗,仍帮他在QQ上向陆先生发送了数次暧昧语音,以获取陆先生的信任,并将自己的一张邮储银行卡交给顾某某用于收取诈骗钱款。

由于来钱快又多,原本在足浴店上班的顾某某后来干脆辞职,一边专心陪陆先生聊天,一边花天酒地挥金如土,他将骗取得来的310余万元用于线上线下赌博、酒吧KTV等高消费支出,以及与女朋友同居期间的日常开销,至案发时,所骗钱财已被挥霍一空。

今年3月,因“慷慨大方”而欠下巨额债务的陆先生终于醒悟,向公安机关报案。3月28日,顾某某、朱某某在安徽省池州市一出租房内被武义警方抓获归案,陆先生这才惊知自己谈了近六年的“女朋友”竟是一名肥头大耳、彪形壮硕的大汉。

(案件被告人顾某某)承办检察官提示:网聊有风险,谈钱需谨慎。在网络交友的时候,遇到陌生人加好友,最好先核实对方身份再加对方。对于对方发布的照片、视频,千万不要轻信,特别是要求转钱的,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自身的财产受到损失。万一真的上当受骗,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及时止损。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深化法律监督 彰显司法权威 维护公平正义

新浪微博:@武义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