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天尊新浪博客股市点评 市场大周期而言没有阶段性风险

2020-10-09 17:09:47 作者: 淘气天尊新浪

  今天是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44点于3262点,创业板高开57点于2632点,开盘以后市场高开高走,盘中不断突破,各大指数均收于上午相对高位区域,创业板大涨近4%领涨,收涨102点于2677点,主板大涨60点左右,表现也不错,最终收于3278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上午市场盘面上看,两市3798股上涨,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119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660家;相对的,两市仅190股下跌,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24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今天市场继续呈现各大指数均大幅上涨的格局,所以市场领涨、涨停、上涨个股都占据明显优势,并且数量创了近期之最,说明今天市场上涨还是非常不错的大面积普涨格局,个股赚钱效应非常不错!

  从技术上而言,由于节前市场密集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及小级别的洗盘和震仓走势,所以淘气明确《淘气天尊:持股过节等待节后冲击3300!》,让投资者逢低加仓或持股以后,等待市场节后的真正启动大涨,而节后市场也如期高开高走,从上周五最低的3202点,涨到午盘最高的3279点,已经涨了77点了,还是非常不错的,关键个股还是密集普涨,两市1660股涨幅超过3%,是近期难得一见的行情!不过,技术上而言,午后市场进入3280-3300区间以后,市场将面临日线级别第一个重要的反压,投资者适当注意一下!

  市场大周期而言,目前没有阶段性的风险;市场日线级别而言,需要消化一下高开冲高出现的分时线高点反压以后,市场还会继续涨!午后如果市场顺利进入3280-3300区间,那么再出现的分时线高点,可能是日线级别比较重要的高点,投资者需要提前预防一下!操作方面,投资者尽量结合手中个股去合理操作,活跃的个股注意波段;低位滞涨缩量的注意盯紧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