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个股市行情查询:十一黄金周居民出行需求环比五一继续改善

2020-10-09 18:29:11 作者: 今日个股市行

  今日个股点评,今日个股市行情查询:十一黄金周居民出行需求环比五一继续改善。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统计,2020 年国庆假期前7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18亿人次/同比-21%,实现旅游收入 4543.3亿元/同比-30%, 相比今年五一长假人次及收入同比40%/60%的降幅已现明显改善。居民线下消费支出重回增长。

  旅游热情重新释放

  今年十一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的旅游长假。从旅游线路来看,目前国际旅游尚未放开,国庆期间居民出游仍以中短线为主,长线国内游环比会有显著提升。西部长线游今年迎来爆发,根据美团的国庆订单量,宁夏、青海、甘肃将是国庆期间新晋旅游热门省份TOP3。海南离岛免税销售维持高增趋势:据海口海关统计,10月1日至5日,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5.3亿元,旅客8.2万人次,件数54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36.9%、34.8%和 86.2%。

  重点个股点评

  中国中免

  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顶层设计和离岛新政放宽程度超预期的驱动下,离岛免税市场进入爆发期,新政实施49天销售额突破50亿元/+250%,全年预计占国内免税市场约50%,成为拉动行业发展的新引擎。中短期内,中免国内市占率约90%,将成行业高速增长的最大受益者。

  业绩方面,三季度业绩同比有望增长100%+。同时Q4机场租金下调仍有可能,全年业绩或有望超预期。中长期看,免税行业逻辑成长未变,国人市 内免税政策尚未开放,后续政策仍有放松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