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蔚来汽车中国总部正式启用:计划融资超百亿元

2020-10-09 17:57:44 作者: 今日蔚来汽车

  10月9日,蔚来宣布位于安徽合肥的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启用。据了解,目前蔚来中国的业务已全面展开,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销售与服务、能源服务在内的核心业务正在推进。

  蔚来相关负责人告诉,蔚来中国总部启用的同时,蔚来和江淮也已经正式启动制造基地扩建工作。未来,蔚来会增加合肥团队规模,深化与本地供应链的合作。

  今年4月,蔚来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

  相关协议显示,蔚来中国总部项目计划融资超百亿元,蔚来将向蔚来中国的法律主体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注入中国范围内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与制造、销售与服务、能源服务等核心业务与相关资产,

  签约蔚来中国项目让蔚来在今年成功获得两笔大额资金支持。今年6月28日,蔚来发布公告称,相关方已实质性完成向蔚来中国注资,其中蔚来完成注资25.56亿元,战略投资方完成注资48亿元。

  今年7月10日,蔚来中国又与中国建设银行(601939)安徽省分行等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协议显示,此次签约的6家银行将向蔚来中国提供104亿元综合授信,以支持蔚来中国业务的运营与发展。

  持续的资金注入直接缓解了蔚来面临的“钱荒”。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蔚来拥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货币资金和短期投资为23.974亿元。彼时,蔚来方面表示,蔚来中国获得的投资资金及可用贷款额度,加上现有营运资金,将足以支持公司未来12个月的持续经营和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蔚来中国还寄托着蔚来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希望。今年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从蔚来中国角度来讲,我们当然具备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市的可能性,我们会根据后续中国资本市场各方面的情况,综合地做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