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行情新消息 下周股市走势预测(10.12-16)

2020-10-09 17:53:40 作者: 下周股市行情

  经济景气度持续回升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中期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9月市场调整洗盘后,四季度有望迎来新的反攻行情。短期看,国庆节后市场跳空上行,人气以及热情在逐步回升。随着经济复苏的加速以及资金的回笼,市场赚钱效应也有望重启。

  全天盘面上看,没有太多的意外。外围整体走强下,今日外资“跑步入场”,节后迎来“开门红”,这结果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国庆节前建议投资乐观面对调整,并积极加仓以及低吸,现在回头看,正是领“红包”的绝好时机。

  总结节后首个交易日,市场呈现几大特点:

  首先,跳空上行延续历史规律。节前我们总结过,国庆之后首日市场跳空上行的概率极大,而且过去十多年,多次出现。此次也不例外,尤其是节前极度缩量整理下,节后这种跳空上行就很容易出现。而此次的跳空上行,也延续了此前历史的规律;

  其次,放量普涨一扫阴霾。9月底的行情很是纠结,尤其是成交持续萎缩低迷之下,很多投资者开始有了悲观情绪,而阴跌之下也毫无斗志。但是,节后的逆袭以及放量上行,使得市场人气回升,情绪逐步恢复,也有利于行情进一步发展;

  第三,“开门红”开了个好头。过去二十年,国庆节后一周,市场上涨概率超过75%,而此次“开门红”为节后行情起了好头,或将对节后行情起到积极的提振作用。

  所以,纵观行情发展以及多方刺激,节后市场或将迎来变盘,而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四季度或再度迎来积极行情,建议投资者适当乐观。

  而展望四季度,这些利好以及提振必须留意,同时也需要在乐观中积极把握新的可能的机会:

  1、基本面上,经济景气度加速回暖。早些时候,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称,中国经济将在二季度V型反弹的基础上继续上升,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可能在5.1%左右,较二季度提高1.9个百分点,四季度GDP增速可能升至5.6%。而此前国新办也提及,三季度当季增速会比二季度有明显的加快。

  经济景气度的快速回升,对于周期类标的是正向的提振,无论是估值的修复还是补涨的需求,都显得合情合理,最主要的是,当前的性价比较高,比较适合仓位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