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走势预测2020年9月21日 下周股市行情新消息

2020-09-18 16:06:22 作者: 下周股市走势

  9月21日下周股市走势预测,下周股市最新消息:经济景气度持续回升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中期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近期市场的调整仅是阶段性的洗盘。短期看,上周末以来的小范围反弹在无增量的支撑下有望接近尾声,接下来开始进入整理或者回调的趋势,建议短线投资者适当高抛,而后等待新的低吸机会。

  全天盘面上看,受外围下跌影响,上午市场分化中表现较弱,但金融股、地产支撑较强。而午后,金融地产放量拉升,带动周期股走强下,题材股也探底回升,市场迎来普涨。尤其是值得注意的是,国金证券的涨停再次提振证券板块,进而全面引发周期股以及低估值标的的拉升。

  实际上,从历史回顾来看,四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集中在金融、稳定类及早周期板块。相关报告统计显示,四季度上涨概率在70%以上的行业,主要有风电设备、水泥制造、银行、保险、高低压设备、工程机械、航空运输、空调等;地产龙头(招保万金)虽然四季度上涨概率为50%,但其在10月上涨概率达到78.6%,且在整个四季度跑赢沪深300指数的概率达到64.3%。从战胜沪深300指数的概率上看,空调、风电、航空的概率最高,超过了70%。

  而当前,作为低估值的代表之一,银行板块是明显跑输大盘的。根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申万28个行业中,除了采掘板块以15.61%的跌幅垫底之外,倒数第二的就是银行板块,年内跌幅为9.20%。而同属金融板块的证券和保险分别录得15.35%和3.40%的正收益。天风证券指出,受中报业绩担忧影响,银行板块基本跌回7月初行情起点。在经济稳步复苏之下,支撑银行股合理修复,四季度估值切换亦值得关注。与此同时,开源证券也表示,四季度将是保险股上涨具有相对确定性的时点,届时股价上涨的理由将从资产端拉动转向负债端拉动,继续看好低估值保险股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