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2.16亿入股上市公司 超级网红收入到底多高?

2020-09-18 16:04:12 作者: 辛巴2.16

  辛巴2.16亿入股上市公司 顶级网红收入到底多高?起步股份股价全天封死涨停板

  9月17日,上市公司起步股份股价全天封死涨停板,原因是公司昨晚的一则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0%股份以9.162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转让总对价为4.32亿元。其中5%转让给网红主播辛巴控制的辛选投资、另外5%股份转让给个人投资者张晓双,其身份系辛选投资联合创始人。

  按5%股份计算,辛巴一次需要拿出2.16亿入股上市公司,算上疫情期间捐出的1.5亿,辛巴已经掏出了3.66亿现金。

  顶级网红收入到底多高呢?头榜数据平台显示,最近7天里,全网礼物收益最高的快手主播“二驴的晚十点”收入达1606.63万元,即便扣除平台约50%的分成,仍然有800万的收入。

  不过,对于辛巴这样的头部主播,礼物收益已不再是主要收入。根据媒体报道,辛巴旗下的辛选品牌,2019年完成逾150亿元成交额。今年6月,辛巴614专场单场销售额破12.5亿。

  从带货网红转型企业家

  公开资料显示,快手带货主播“辛巴”原名辛有志,辛选是其创办的直播商业矩阵。

  天眼查资料显示,辛有志是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分别持有广州辛选投资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友仕企业管理中心95%和100%股份。

  自2018年启动直播电商业务以来,辛选依托旗下数千名入驻主播,稳居头部直播电商平台。其中,单场带货过亿的头部主播有7名,均位列专业直播电商主播的前十名,占据了该领域的半壁江山。辛选旗下主播累计粉丝数突破4亿,2019年辛选成交额逾15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