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9月18日股市收评

2020-09-18 16:05:23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周五A股震荡反弹,午后沪指站上3300点,领涨两市。盘面上,保险、券商信托涨幅超过4%,旅游酒店、国际贸易、航天航空、煤炭、工程建设、银行、房地产、港口水运、水泥建材、贵金属等涨2%左右;题材股方面,券商概念、氦气概念、在线旅游、免税概念、转基因、粤港自贸、天基互联、京东金融、氢能源、北京冬奥、稀缺资源、租售同权涨幅居前。大盘反弹遇阻再度低位盘整,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

  保险股带动沪指走强: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涨停,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涨逾5%。

  消息面

  1、8月以来险资密集调研近700次 消费等板块被险资“锁定”

  保险机构对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情况,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长线资金最青睐的投资领域及选股最新动向。数据显示,8月以来(8月1日—9月17日),84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累计调研684次,涉及241家上市公司。其中,“中小创”类企业就有449次,是保险机构重点调研对象。分行业看,电子元件、应用软件最受青睐。四季度将至,保险资产人士建议重点关注两大领域:一是周期龙头+消费板块,二是泛高端制造业。

  2、宝武钢铁成重庆钢铁实控人 国有钢厂兼并重组提速

  中国宝武已然成为全球钢铁霸主,将实际控制9家A股上市公司:宝钢股份、宝钢包装、宝信软件、韶钢松山、八一钢铁、太钢不锈、马钢股份、重庆钢铁和瑞泰科技。历时9个月,中国宝武终将重庆钢铁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