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钓点之殇!电鱼粘网齐上、满地污秽,这就是钓鱼人的素质?

2020-07-20 18:20:04 作者: 分享钓点之殇

其实对于分享钓点我是一直很抗拒的,所以在我的文章里,钓点写得比较隐晦,一般就是个大概位置。但是我在北京去的这些钓点,大多路就那么一条、水就那么一趟,所以有心人肯定也能找到。尤其是有很多知道钓点的钓友会直接在回复里把钓点说出来,所以我去探索过的一些钓点不可避免地成为了“热门”。在接下来去的几次,都遇到看我文章到此一游的钓友,也结识了新的朋友,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钓友都能当得朋友二字!

就比如最近俩月我最喜欢去的怀柔琉璃庙截流,本来这里也时常有人垂钓,但大多都是撸白条爱好者,或者主攻鲶鱼、黄辣丁这样的。自从我在这里板鲫爆护后,来的人可就多了起来,有一次周末去,直接一排钓鱼人,这也没什么,钓鱼人为了好钓点,为了野生鱼自然不怕远,更不怕苦和累。

但是这也引来了网工和电工,就7月初我去这个钓点的时候,就遇到了电工背着电鱼的背包,但是他看到人多就没下水。但是白天没动作,肯定是等着晚上,果然下周我再去的时候,就听说这里被电了,好多小鱼尸体。那次去也约等于空军,在老钓位只收获了一尾黄辣丁,4尾鲫鱼,只有一尾大鲫鱼。

而且我眼见有钓友直接在截流里下粘网,网眼用的很小,小鱼都不放过,而鲫鱼基本上了撞网也会挣脱,但是这会造成鲫鱼受伤,接下来一段时间也不会吃钩。而有钓友下网,相信一些真正的网工更不会惜力,所以这里的鱼只会越来越少,也是越来越受惊,越来越不好钓。

我钓鱼除了拿回家养的,基本全都是放流,我知道很多钓友去野钓板鲫就是为了吃,但是您也别大小通杀,大肚子的也拿走。尤其是很多钓友实在不讲究,这处截流离最近的厕所开车也就3分钟,但是这些人却到处排泄。因为周边就是农田,有果树和玉米地,这就成了他们的天然厕所。

就昨天17号,我去琉璃庙,跟附近的村民聊天,没想到村民直接开骂,当然不是骂我,因为我以前给过附近的村民鱼,所以也算脸熟。他们给我看了地里的大量卫生纸和各种污秽,更别说满河扔的食品包装、饵料包装和蚯蚓盒了。再加上那种来了就点火烧烤的货,村民说已经跟村里反映要收费,他们觉得都是钓鱼人把环境给搞坏的。

当天一直下雨,钓获也不理想,10尾鲫鱼,一尾黄辣丁,螃蟹6只。至此已经可以初步判断此钓点不用再去了,不出意外等入秋后我再重回钓点观察一下。写了几篇文章本是为了分享钓鱼经历,没想到却把钓点给毁了,真是心里难受,也是打心眼里看不起这些没素质的钓友,纯纯的祸害!

现在都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道理大家都懂,在自己身上却连最小的事,比如不乱扔垃圾,不随地排泄都做不好。即便您钓技再好渔获再多又有什么用呢?缺了德行实在枉为人,尤其是很多人还是带着孩子也不以身作则,我也真为这样的孩子悲哀,有这样的父母做榜样,以后也可想而知。

总之各位且行且珍惜,北京的野钓资源本来就不丰富,我以后是不会再分享野钓钓点了,也希望看到我文章的各位免开尊口。最后再强调一下,作为钓鱼人选择野钓就该只取所需,更要保护好垂钓环境,这样才能不被人讨厌,才能以后有鱼可钓。不然您就练杆坑过过瘾不好吗?非要祸害大自然?这是安得什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