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云南姑娘车祸重伤欠下5万元医疗费,两年多后她这样做

2020-07-18 19:15:56 作者: “感谢你们给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

谢谢医院和政府的支持救助,

真的很感谢你们......”

“我要努力赚钱,

把该还的都还了,

尽管我是外省出来打工的,

但是广东佛山给我关爱、

给我老婆新的生命,

我对你们感恩......”

2020年7月8日,

21岁的云南普洱佤族姑娘魏月董

完成了自己多年的心愿。

医院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病人

云南普洱澜沧的佤族姑娘魏月董,三年前在广东佛山打工时遭遇了严重的车祸,头部出血危在旦夕。当时,佛山的医院开通了急救绿色通道,历经三次手术从死神手里抢回了魏月董的生命。

出院后,魏月董回到了云南老家疗养,还当上了妈妈,但有一件事魏月董却始终挂在心上,前两天,她专程从澜沧回到了佛山,缴清了当时欠下的医疗费。

2017年9月18日晚,18岁的魏月董骑着电动车与一辆货车碰撞,当时就丧失了意识,被送到医院后,马上进行了三个小时急救,在随后治疗的20多天时间里,魏月董一共接受了三次手术伤情才稳定下来。当时,在佛山打工的魏月董没有稳定的收入,车祸医疗费用先后花了18万元,除了保险赔款,医院也发动医护人员筹款救治她,但直到出院,魏月董还有5万多元的医疗费用未结清。

佛山岭南医院颅脑外科科长 黎德桦:“这五万多的欠费对于医院来说可以接受,我们暗示她不用交。”

患者不忘恩情 主动还清医疗费

可回到家乡澜沧养伤的日子里,魏月董始终忘不了佛山的恩情,也忘不了当时会归还医疗费的承诺,今年的7月8日,魏月董专门回到佛山,在丈夫的陪同下将打工积攒起来的5万多元送到医院。

佛山岭南医院颅脑外科科长 黎德桦:“我当时很惊讶,对一个做散工的人来说收入也不高,是一笔不少的数目。”

接下来,魏月董还需在医院接受头盖骨修复手术,诊疗费预计约8万元。目前,魏月董夫妇租住在当地一间月租仅160元的简陋平房内,泡面是夫妻俩经常的晚餐。魏月董的丈夫鲍三办目前也在当地打散工,3000到4000元左右的月收入也是夫妻俩唯一的收入来源,但夫妻俩每月省吃俭用,将收入分成三份,1000元寄回老家,1000元作为两人生活费,留下的2000元准备做医药费。

鲍三办:“做男人赚钱辛苦一点无所谓,只要老婆幸福就好。”

夫妻俩来到佛山后,他们一岁多的儿子留在了澜沧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视频见面是一家三口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现在,夫妻俩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完成手术,一家人能早日团聚。

医院、政府再伸援手

诚信姑娘有义,大爱佛山有情。在7月16日“诚信无价佛山有爱”魏月董诚信事迹分享暨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又一场爱心接力在情义佛山上演。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明办向魏月董送上慰问金。

佛山岭南医院表示,魏月董手术和后期康复费用预计在8万元左右,院方将想方设法予以减免,全心全意帮助魏月董做好后续治疗。南庄镇紫南村也宣布将对魏月董全方位援助,除后续医疗费用外,还将帮助解决夫妻双方就业和孩子入幼问题。

医者有大爱,

患者讲诚信,

为善良的医护人员

和懂得感恩的女孩点赞!

佛山电视台 记者:李倬伦

编辑:梅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