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9月4日股市收评

2020-09-04 16:02:59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2020年9月4日股市收评:受美股大跌影响,周五A股跳空低开,随后低位震荡,权重股表现低迷;午后股指跌幅收窄。盘面上,民航机场、电子元件、船舶制造、材料行业、安防设备、园林工程等行业领涨;酿酒、食品饮料、医疗、医药、农牧饲渔、煤炭、钢铁等领跌。题材股方面,氮化镓、EDA概念、光刻胶、LED、国产芯片、创业板壳、半导体等涨幅居前,白酒、超级品牌、人造肉、代糖概念、精准医疗、社保重仓、生物疫苗等跌幅居前。大盘运行于箱体下沿,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

  半导体走强:乾照光电、联建光电、聚灿光电、晓程科技、易事特涨停。

  消息面

  1、金融业扩大对外开放 外资加仓成为趋势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的中国金融业迎来对外开放新窗口。业内人士认为,金融业扩大开放的累积效应持续展现,叠加中国经济率先稳步复苏,证券投资领域外资流入大潮涌动,长期加仓中国资产趋势已形成,中国金融开放不断取得实效。

  2、车险综合改革将实施 保障增加保费下降

  9月3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9月19日开始实施。此次改革是涉及交强险和商车险的一揽子改革。分析人士称,改革实施后,消费者将会真切感受到改革红利,如交强险责任限额大幅提升、商车险保险责任更加全面、产品更加丰富、价格更加科学合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