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专题会

2020-09-04 15:38:44 作者: 浦北法院召开

2020年8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浦北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专题会,动员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浦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宪林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审委委员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主要任务,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在人民警察队伍中引发热烈反响。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特别是司法警察大队干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立足岗位创佳绩,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环境。

01 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02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行动自觉,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狠抓执法办案主业不放松,大力提升审判质效。

03 三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从严从实推进过硬法院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

作者|覃世武

编辑|何梅英

审核|宋军

微信号|pbxrmfy

新浪微博|@浦北法院

抖音|浦北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