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敢和孙悟空龙争虎斗,为何一见到猪八戒就撒腿就跑?

2020-08-05 12:12:02 作者: 牛魔王敢和孙

文/金宝哥讲故事

俗话说得好: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当孙悟空从五行山下出来后,他赫然发现,五百年的时间,整个世界都变了。

当唐僧的取经队伍来到火焰山的时候,孙悟空自以为他和牛魔王的关系稳稳地,定能借个芭蕉扇下场大雨灭了山火。不料嫂嫂铁扇公主翻脸不认人,一看到孙悟空那猴头是火冒三丈提起剑来就砍。

牛魔王就更别说了,虽然当年和孙悟空拜为生死兄弟,可悟空力战天庭的时候,压根就没看到老牛的影子。于是当孙悟空嬉皮笑脸的要和牛魔王攀关系的时候,牛魔王看待孙悟空的眼神似乎有点不对劲。原来牛魔王当年仰仗孙悟空齐天大圣的威名,自然是阿谀奉承,如今牛魔王早已成为妖界一哥,如今的实力早已超越了当年的孙悟空。

果然两位曾经的兄弟话不投机半句多,一言不合就动起了手。原文中说到这一牛一猴打到白热化的时候都朝对方下死手,根本就是杀红了眼,真的是“棒打剑迎齐努力,有些松慢见阎王。”

这牛魔王也真了得,趁悟空浪费了五百年的时间是闻鸡起舞苦练神功,不仅能和孙悟空龙争虎斗,更是修得七十二变让孙悟空是刮目相看。两个人斗得是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看得土地公是心惊胆战,不禁啧啧赞道:“这牛王神通不小,法力无边,正是孙大圣的敌手啊!”

这个时候,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只见一个肥胖的身影突然从哪个角落里冒了出来。牛魔王定睛一看,原来是猪八戒正挥舞着九齿钉耙骂骂咧咧的朝自己筑来。

牛魔王一见猪八戒仿佛见了瘟神一般,原文中说老牛是招架不住,撒腿就跑。

牛魔王敢使出浑身解数和孙悟空斗法,为何他一见猪八戒就撒腿就跑呢?金宝认为:

1、猪八戒未出现的时候,牛魔王和孙悟空两人是打得是难解难分。牛魔王认为,这孙悟空枉为曾经的兄弟,却把自己的儿子红孩儿抓了送给观音。更可恶的是,这孙悟空竟变成自己的模样欺哄了铁扇公主。因此牛魔王是杀心已起。

孙悟空此刻也是勃然大怒,到手的芭蕉扇却被牛魔王变成猪八戒的样子给哄骗了。要知道这本是孙悟空的招牌绝技,如今牛魔王却“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孙悟空也咽不下这口气,定要抢回芭蕉扇,带领唐僧过得这火焰山!

于是一牛一猴打得是全神贯注、招招致命,不知不觉已过去了一日,这孙悟空早年服食了大量蟠桃、仙丹,丝毫不知疲倦。反观牛魔王,他是“力倦神疲”,已经初见败像。

这个时候见猪八戒凶神恶煞的扬起九齿钉耙冲过来,牛魔王纵使三头六臂也知道抵挡不住,这才忌惮不已,撒腿就跑。

2、用法术变成对方的模样哄骗他人,在西游世界里是一个大忌。当年红孩儿变成观音模样骗了猪八戒,观音知道后是生气地将玉净瓶都扔到了地上。

沙僧见六耳猕猴将猴精变成自己的模样也是勃然大怒,不仅当场打死了假沙僧,更是一见到孙悟空就操起宝杖扑过去。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当八戒知道牛魔王变成自己的样子骗了孙悟空后,他当场暴走,他是这样朝牛魔王骂的:“你怎敢变作你祖宗的模样,骗我师兄,使我兄弟不睦!打死你这血皮胀的遭瘟!”

牛魔王本就渐渐的力不从心,突然见猪八戒气势汹汹的冲了过来,这气势就已经输了。

综上,牛魔王纵使一身神通压根不惧孙悟空,可毕竟双拳难敌四手,这才一见猪八戒就撒腿就跑,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

本文由金宝讲故事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