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土2000多年前护臂,“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真是巧合吗?

2020-08-05 11:09:45 作者: 新疆出土20

在中国考古界有64件永久禁止出国展出的文物,被网友称为“六十四神器”。这种器物不仅是文物,而且是中华文明的烙印,每一个都是重量级别。今天要讲的这个更是重中之重。它记载了一个“来自2000年前的神秘预言”。

1901年1月,英国探险家马尔克·斯坦因在尼雅河附近发现了一处沉睡了千年的绿洲遗址,该遗址被发现后,斯坦因以河流名字命名,即“尼雅遗址”。约在魏晋时代左右,由于尼雅河水量减少和丝绸之路路线变更等原因,逐渐被荒废,变成了现在茫茫沙海的样子。在占地100多平方公里的遗址中,可以清楚辨认出来的有房屋、佛寺、古桥等遗址。

一直到1959年国家组织考古队对尼雅古城进行考察、发掘、保护等工作,新疆考古所的专家在去考察点的路上,偶然发现了一处墓葬,在这处墓葬有重大发现,发现了织有“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字样的护臂织锦。护臂在男墓主右臂上,护臂长16.5厘米,宽11.2厘米,两旁缝着3条黄白色丝带,虽埋于地下2000年,但仍平坦如新,这应该归功于新疆干燥的气候。看到这种护臂,在场的人都感到很吃惊。五星以及五星红旗一类概念,建国后才有的,怎么会出现在2000年前的墓葬里?从出土文物推测,墓主生前为身份尊贵的人。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是我国古代的星象用语,《史记-天官书》中对此有如下记载:五星分天,向东积聚,中国利

五颗星在记载中指的是金木水火土五颗星,东方是这个星辰出现的天域,中原腹地在古代叫中国,这句话的意思是,金木水火土五颗星同时出现在中原东方的天空,是对中国非常有利的天象。但这样的天象出现一次不易。

随着天文学的发展专家们得出结论:古代中国人所观察到的“五星连珠”理想的循环周期也是516.33年,也就是说,每516.33年,中原地区就会发生一次惊天动地的大事件!据估计,下一个“五星出东方”奇景将在2040年9月9日出现,大家准备好接受这个来自2000年前的祝福吗?

本文由马迁鉴史原创,欢迎留言评论,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