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9月9日股市收评

2020-09-09 16:05:01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2020年9月9日股市收评:周三早盘,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低开低走,创业板最大跌幅超过5%,临近午盘股指跌幅收窄,午后再度走低。盘面上,钢铁、船舶、民航机场、保险、港口水运等逆势走强,安防设备、医疗行业、电子元件、软件服务、食品饮料、农牧饲渔、酿酒等领跌;题材股方面,氦气概念、油价相关、海洋经济涨幅居前;中芯概念、氮化镓、生物疫苗、创业成份、社保重仓、转基因等领跌。大盘短线破位,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

  氢能源走强:厚普股份、深冷股份、ST京城涨停,中泰股份、富瑞特装涨逾10%。

  消息面

  1、创业板成交额首次超越沪市

  8日创业板整体成交额达到3375亿元,在创历史新高的同时,首次超越沪市的成交额。爱建证券分析指出,创业板博弈在继续,吸引了更多的资金关注。创业板涨幅大的优势,利于资金博弈,但这种博弈也体现出市场心态的谨慎,在龙头白马大幅上涨之后,估值已相对较高,从投资角度来说已脱离安全区。低价股由于涨幅小、绝对价位低成为资金博弈的选择,为创业板涨幅的扩大提供了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