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之后读红楼发现钗黛感情很好,根本不存在阴谋论

2020-08-04 19:58:16 作者: 长大之后读红

虽然二人经常拌嘴,但是在内心中,肯定彼此都早已互引为知己了。虽然她们性情各异,但是彼此的感情是很好的。不同于相爱相杀,反而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林黛玉病了,宝钗每天送二两燕窝过来;林黛玉在刘姥姥二进大观园连诗时用了《西厢记》里的典故,被宝钗察觉,细心引导,说的黛玉心服口服。

贾母,王熙凤,原本是木石前盟的守护者,在续书里却翻脸无情,贾母做主,凤姐献计,让薛宝钗冒名顶替嫁给宝玉,林黛玉惊闻噩耗,焚稿了断痴情。其实,依据前八十回的一些线索,故事是这样发展的,并非如此。梨香院小戏子菂官、蕊官、藕官等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预演了黛死钗嫁的故事结局。戏班解散,王夫人命十二官自行寻找归宿。

愿意走的,由本家领去,愿意留的,分到各房使唤。因此,黛玉得了小生藕官,宝钗得了小旦蕊官。藕官偷偷在大观园内焚烧纸钱,祭奠菂官,被夏婆子发现,就要上报,后被贾宝玉解围。宝玉问藕官为谁烧纸?藕官自己说不出口,让贾宝玉私下里问芳官就是了。

于是,芳官就把这段故事当成一件奇闻说给宝玉听。原来,藕官祭奠的是死去的菂官。这段“假凤虚凰”的故事,尽让宝玉大为赞赏。黛死钗嫁的真相,不仅被梨香院的小戏子们演绎,而林黛玉自己也有预言。原义大概是等你回来,死了算了。这一句谶语决绝而凄凉。脂评写道:何苦来,余不忍听!而贾宝玉因故流落他乡,与贾府音讯隔绝,生死不明。

大观园里那么多女孩,为什么她俩最注意彼此?黛玉前期经常拿话刺宝钗也总是在宝玉黛玉单独相处时想要介入,因为她俩都知道彼此是大观园里最出类拔萃的存在,棋逢对手。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关系不咋地,其实就是觉得“啊怎么会有人和我一样优秀?!”你看她俩都并不在意袭人的存在,因为不是一个水平线上的,只有一个水平线上的人才会暗戳戳地比较对方和自己。而且我们小傲娇黛玉在宝姐姐的几次关心后就软化下来啦,真正把她当姐姐了,后期关系还是很好哒。尽管宝钗有的时候不一样,她会怼林黛玉,不过多半是小女孩之间的斗嘴和日常生活里的小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