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将强化结婚颁证仪式感 具体会有哪些措施?

2020-09-09 15:48:51 作者: 国家将强化结

  近日,中国民政部、全国妇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称,探索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并实现颁证常态化,通过引导婚姻当事人宣读结婚誓言、领取结婚证,在庄重神圣的仪式中宣告婚姻缔结,让当事人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意见》引发网友热议。

  国家将强化结婚颁证仪式感

  意见建议,有条件的地方可以设立室外颁证场所,建立地方领导、社会名人颁证制度,积极推广人性化的颁证服务,设计文化内涵丰富的颁证词,鼓励当事人邀请亲朋好友共同见证。

  意见还强调,探索开展婚前辅导,开发婚前辅导课程,帮助当事人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纠纷的产生;深化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和离婚辅导,探索离婚冷静期内对当事人开展婚姻危机干预的有效方法和措施;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婚姻家庭文化,推广体现优秀中华文化的传统婚礼,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以上就是【国家将强化结婚颁证仪式感】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