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9月15日股市收评

2020-09-15 16:11:27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2020年9月15日股市收评:周二,A股震荡反弹,中小板领涨。盘面上,民航机场、贵金属、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旅游酒店、文化传媒、汽车等涨幅居前,环保工程、高速公路、工艺商品、文教休闲、多元金融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刀片电池、在线旅游、EDA概念、光刻胶、中芯概念、字节概念、社保重仓、超级品牌、蚂蚁概念、量子通信涨幅居前,汽车拆解、三代半导、氮化镓、转基因、LED、知识产权、3D摄像头跌幅居前。大盘箱体底部超跌反弹,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

  受人民币升值刺激,航空股走强:中国国航涨逾5%,华夏航空、吉祥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春秋航空等涨逾3%。

  消息面

  1、上期所:加快推动原油期货期权和原油期货ETF的上市

  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下一步上期所将继续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并在运行中优化规则体系,完善交易机制。统筹规划、有序推进天然气、成品油等品种上市,加快推动原油期货期权和原油期货ETF的上市,并可能在短期内将推出结算价交易机制(TAS)等。在下一个季度,上期所计划推出国际铜期货,而包括航运指数期货在内的新品种也都在研究中。

  2、银保监会: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得到有效遏制

  银保监会银行检查局副局长朱彤9月14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房住不炒政策得到有效贯彻,银保监会持续开展30多个重点城市房地产贷款专项整治,加大对首付贷、消费贷资金流入房市的查处力度,引导银行资金重点支持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民生工程和居民合理自住购房需求,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余额稳步增长,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