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抖音创作者大会内容回顾 CEO张楠演讲全文一览

2020-09-15 16:08:55 作者: 2020年抖

  9月15日上午消息,在抖音创作者大会上,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公布了抖音最新的数据:截至2020年8月,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含抖音火山版)的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6亿。

  过去一年,有超过2200万人在抖音合计收入超过417亿元。张楠表示,未来一年,抖音希望把这个数字翻一番,让创作者们的收入达到800亿。

  在演讲中,张楠提出,人是抖音的根本,并从功能和服务、内容和算法、对数据的关注三方面阐释了抖音对以人为核心的思考。

  对于外界关注的直播电商等新功能和新服务,张楠表示,抖音推出任何新功能,考虑的都是对用户、对社会的价值,而不是单纯追求数据增长。“我们做事情,唯一的考量就是用户实实在在的价值增益。”

  会上,抖音同时宣布了全新的创作者扶持计划。

  抖音市场负责人史琼表示,未来一年,抖音将投入价值100亿元流量资源,通过流量扶持升级、服务手段完善、变现渠道扩展三方面,帮助创作者在抖音赚到800亿元。

  据悉,去年抖音“创作者成长计划”定下的目标是让至少1000万创作者在抖音获得收入,这个目标已经超额完成。截至目前,已经有2200万名创作者在抖音创收417亿元。(雪梅)

  以下为张楠演讲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