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什么时候上市?蚂蚁金服IPO具体时间一览

2020-09-15 16:06:21 作者: 蚂蚁金服什么

  上海证交所昨天表示,中国金融科技企业蚂蚁集团在科创板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的申请将于9月18日审核,让该公司距离最高规模达300亿美元的两地上市更进一步。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支持的蚂蚁集团计划在香港和上海科创板同步上市。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这可能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最早将于10月进行。

  据报道,根据当地法规,一旦蚂蚁集团通过了科创板上市委员会的听证,就可以在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注册上市,待注册通过便可启动询价流程。

  据上交所网站的信息显示,蚂蚁集团已回复了上交所就其计划的IPO提出的问询。上交所对其回复满意之后,蚂蚁集团可寻求上交所的上市批准。

  上交所之前要求蚂蚁集团解释它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关系,以及监管政策变化对业务、国内外市场的可比同行有什么影响。

  据昨天提交的文件显示,蚂蚁集团称,尽管其子公司支付宝是由阿里巴巴集团设立,但两家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做出不互相竞争承诺。

  据市场研究机构前瞻,支付宝是中国规模达430万亿元人民币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中最大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