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股市行情走势新消息 创业板涨近1%日线三连阳

2020-09-15 16:06:01 作者: 2020年9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幅接近1%,沪指与创业板指日K线都是三连阳。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7000多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民航机场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逾30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当前情况下,A股仍然处于震荡过程中,10月中下旬后,财政发力的传统基建和新基建方向将成为市场新主线。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应对当前的市场震荡,适度超配建材、建筑等顺周期板块。

  安信证券判断,A股牛市没有结束,当前阶段属于牛市中的震荡整固期。首先长期看,在经济转型和资产配置的长期逻辑支持下,A股各领域龙头公司处于估值中枢上行通道。中期看,“复苏牛”三大核心逻辑:全球流动性宽松、中国复苏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仍然未被破坏。国内流动性边际微调但未来收紧空间有限,近期一些基本面趋势不变的行业龙头估值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未来估值没有持续大幅收缩的基础,市场核心逻辑将回归盈利增长。短期,市场受风险偏好影响较大,投资者需要多一分耐心。

  招商证券表示,总体来看对A股处在2019年1月以来的两年半上行周期大的判断没有变,市场将会逐渐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的逻辑。微观增量资金较前期明显放缓。中报业绩显示企业盈利加速改善,投资者仍在业绩超预期的领域加大布局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