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警报!全球经济大崩溃:外贸出货先收钱!谨防钱货两空!

2020-08-27 09:27:30 作者: 一级警报!全

近日,多国陆续公布的第二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经济仍面临众多挑战。全球主要跨国大企业认为,世界经济在2022年前,不会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刊文称,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因疫情而挨饿。截至7月底,美国约12.1%成年人家里,在近一周内有过食物不足的情况;近20%有孩子的家庭表示,负担不起孩子的饮食,高于6月初的近17%

与此同时,白宫与国会**党仍未就新一轮疫情救助计划达成协议,给美元反弹拖了后腿。凯投宏观资深美国分析师皮尔斯(Michael Pearce)称,若失业补助减少的情形持续下去,“可能在短期带来支出减少的风险”。

8月14日,美国***发布数据显示,7月美国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2%,低于市场预期的1.9%。牛津经济研究院资深经济学家布苏尔称,7月数据“令人警醒”。

美国经济经历了1947年有纪录以来的最大衰退,第二季度实际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

8月17日,日本内阁府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二季度日本实际GDP环比下降7.8%,按年率计算下降27.8%,降幅创二战后最差纪录。经济再生担当大臣指出,由于二季度实施了紧急状态,经济活动受到抑制,个人消费大幅下降。

该季度GDP同比下降8.5%,各经济领域普遍受疫情影响。截至8月24日10时,俄罗斯确诊病例俄罗斯疫情95万。

泰国二季度经济同比下降12.2%,为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NESDC)8月17日表示,今年二季度,泰国经济较去年同期下降12.2%,为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泰国像许多国家一样实行全国范围的封锁,导致经济活动停摆。  
该***秘书长托萨蓬(Thosaporn Sirisumphand)表示,二季度泰国出口、私人投资、消费和旅游业都遭受重创,只有公共支出发挥了关键作用,但不足以支撑经济的下滑。

随着境内疫情趋缓,泰国逐步采取解禁措施,目前国内几乎所有企业都可以开业,经济活动逐渐回温,不过对于泰国至关重要的旅游业仍因国际旅行限制陷入低迷。
该***将泰国今年全年经济的预测从之前的下降5%至6%,下调至下降7.3%至7.8%,出口从之前预计下降8%下调至下降10%。  
近期,泰国各地***抗议**活动日益活跃。有分析认为,如果局势持续出现动荡,将为泰国经济复苏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秘鲁新冠确诊病例近55万,2020年GDP恐收缩超10%。
据秘鲁《公言报》8月18日报道,秘鲁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55万例,死亡超2.6万例。秘鲁丰业银行预计,受疫情影响,该国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恐收缩11.5%。?
据秘鲁卫生部18日发布的疫情报告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该国新增78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过去24小时新增4565例,另有3263例为补增前几日检出结果,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49321例;单日新增死亡177例,累计死亡26658例。
秘鲁丰业银行预计,与2019年同月相比,2020年7月份秘鲁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8%至10%。

银行分析指出,由于第一个秘鲁鳀鱼捕捞季圆满结束,渔业将带动第一产业增长,而由于矿物价格上涨,采矿业也正朝“ V”形复苏的方向发展。
银行分析称:“各部门复苏的速度将有所不同,例如建筑业方面,今年(2020年)7月水泥消费量强劲回升;商业方面,轻型汽车的销量在7月翻了一番。非主要制造业和服务业等其他领域的恢复则较慢。”
银行表示,“第二季度秘鲁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30.2%,基本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收缩31%)。我们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将收缩11.5%,低于上半年累计收缩17.4%的水平。”
另据国家***的数据,4月至6月之间秘鲁损失了670万个工作岗位。商业,服务业和制造业遭受的影响最大,甚至许多公司开始进行破产程序。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8月15日报道,按照尼日利亚国家***最新发布的二季度数据,尼日利亚失业率达27.1%,有2177万尼日利亚目前处于失业状态
跟2018年三季度发布的就业数据相比,近两年尼日利亚失业率上升了四个百分点。青年(15-34岁)失业率达到34.9%。
报告显示,在今年5月份新冠疫情复工复产之后,有273万疫情中失业的尼日利亚人重新获得工作。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