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大戏开启 十八罗汉谁有金身

2020-08-27 09:19:42 作者: 创业板注册制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专注大趋势,不负好时代。


宏观新闻

1、***:做好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的准备 分阶段稳步实现注册制改革目标。-去年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注册制上线;今年2020年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上线;目前政策正在做好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的准备,可以展望一下未来,如果创业板注册制进行的也顺利的情况下,明年也有望实行整个股市全部实行注册制哦!

2、***:研究制定欺诈发行上市责令购回等制度规定。-这是一条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好消息,再遇到被上市公司坑了,不必吃闷亏,可以直接**,监管有权利依法责令发行人回购相关股票。

3、深交所交易监管部总监李庆中:创业板改革初期,利用人工智能等快速锁定异动账户。

4、本周***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数量小幅增加,但是募集金额均是小盘股,首次募集金额不大,属于小的加速,但利空程度不大的。毕竟注册制批量IPO都来了,还怕这一点吗!其实每周过会的IPO家数,利空、利好的影响都不大了。

5、富时罗素半年度调整结果公布,150只A股新纳入。-150只个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2只被剔除,更多的资金进场,长线依旧看好中国股市!

6、猫眼专业版实时票房显示,截止目前,电影《八佰》上映3天,票房累计破8亿元。-疫苗的消息不断有进展,同时疫情过后的经济复苏概念逐渐走上台面,旅游、影视相关概念股也时有异动,但同时注意,高位股不追。

7、上交所:科创板相关基金等涨跌幅比例为20%。-比如创业板指数基金159915涨跌幅就是20%,不过不用担心,指数涨10%的情况都很少见,更何况20%。

8、本周将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A股上市公司2020年中报正在紧锣密鼓的披露中,本周将进入密集披露期。截至8月21日,沪深两市已有1166家上市公司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相比接近4000家A股上市公司,还有近3000家公司的中报将在下周密集发布。8月份剩下的六个交易日,平均每天披露中报的公司数量近500家。-距离8月底还有6个交易日,操作前一定要先看看中报是否披露,何时披露,避免重大利空。

9、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首发企业将上市交易。首批18家企业发行市盈率在19.1倍至59.7倍之间,平均值39.3倍,中位数37.9倍,总体符合市场预期。下一步,***将及时总结评估科创板、创业板试点经验,统筹研究制定其他板块推行注册制的方案,做好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的准备,分阶段稳步实现注册制改革目标。


今日策略

创业板注册制今天正式开始落地,具体会有几方面的影响,这里引用直接引用一位市场大佬的观点,老师觉得比较客观。

1,短期影响,有些专业投资者肯定会评估20%波动后的情况,多少会有人调仓。这个调仓之前估计已经完成。

2,很多人拿创业板和科创比较,说科创板也是20%,波动也不是很剧烈。说的有一定道理,科创板对创业板的确有参考意义。其实20%波动的科创板,个股波动也没见得就大很多。创业板和科创板也有不同,第一是创业板有一定体量融资融券资金,这部分资金在注册制落地前,风险偏好是下降的,原因很简单。融资融券的资金对波动容忍度低,既然知道后面有个注册制,部分资金出于谨慎风控原则,会谨慎些。但是这种情况,前两周已经反应。放在今天说,这其实是属于****。是好事。

3,注册制是中国股市历史性事件。稳定是第一位的,而稳定的最好状态,最好是先回落到一个合理位置,随时可维稳。而不是先爆炒。前两周市场就一直在缩量,回踩箱体底部。

4,长期看,20%波动带来的不是波动加大。而是波动整体变小,甚至市场活跃度边际变小。因为游资散户显然更适应10%的波动。

5,而等20%的波动逐步推开后,本质上是让投资者习惯了个股日内可能有40%波动的预期。从科创板的经验看,20%涨跌幅不是让投资者变得更短线博弈,而是让投资者更多的变为长期思维,基本面选股思维,选择靠谱的公司。等这种投资者成为主流,t加0推出也就是顺理成章了。

总结一下,创业板注册制的影响前两周已经被市场充分反应。下周市场有望进入原先的轨道中。

美股继续涨,纳斯达克继续新高。A股目前处于一个情绪下降周期,个人倾向于继续回踩后的下跌调整低点,才是好的低吸布局点。创业板注册制第一天上,资金一致性比较高,且游资在选择观望,所以缺少解盘的资金。参考之前科创板上市后的走势。策略上继续保持防守,加上月底效应,依旧是轻仓参与的策略。

今日看点

1、主线科技近期整体处于弱势,消费电子个股上周五有所表现,这块依然盯着中军看板块情绪,且中军继续看好,中线思路。

2、主线新能源汽车继续看好,这块细分产业链龙头个股可以持续关注,走趋势,均线法则参与。

3、次线创业板注册制新股上市今天一致性比较强,所以不好参与,且游资处于观望的态度,都在等落地之后看情况,先观望为主,如果板块有一个集体调整的机会,可以精选优质有东西的个股低吸,后市大概率走趋势。

热点前瞻

1、世界最高效太阳能电池板问世,发电量可提高三成

2、《健身环大冒险》卖到断货,运动游戏两不误

3、下游需求复苏景气度好转。轮胎企业集体上调报价

4、充电30秒能跑5公里,我国高能量型超级电容有轨电车下线

5、我国将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促进资源配置

简评:今天主角是创业板,新股主看18只新股,老股主看上周五有涨停的。情绪混沌期,轻仓的思路。

文章都是真实的股市记录,观点鲜明从不忽悠,跟对人,走对路,做对事,只要股市不关门,不怕没有机会,今天永远都是起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