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U2侦察机擅闯黄海演习禁飞区,专家警告:莫让飞行员埋葬异国

2020-08-27 09:15:01 作者: 美军U2侦察

几天前海事部门发布临时禁航通告,我军将在青岛至连云港以东海域组织大型实弹射击演习,任何船只不得进入临时划定的禁航区域。本以为实弹演习的消息发布之后相关海域内会安静一些,可偏偏头铁的美国对禁航通告发出的警告充耳不闻,出动军机闯入了演习区域。

8月25日美军一架U-2高空侦察机闯入海事局划定的黄海演习禁飞区,不但严重干扰了我军正常的军事训练活动,还在中美两军之间形成了潜在的海空意外事件,要知道我军本次演习中所使用的各项武器装备均为实弹,若是产生误判很容易引发意外和不测事件。

对于美军擅闯我军黄海实弹演习区域的危险动作,我国国防部于当天晚些时候发表了相关谈话,发言人吴谦表示美方此举是**裸的挑衅行为,中方对此坚决**,并已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从国防部的表态中不难看出美军擅闯黄海军演禁飞区事态非常严重,明摆着就是对我国一次严重挑衅。不过在此次美军侦察机挑衅事件中我国表现得相当克制,这说明我方一切出发点都以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为目的,并不想挑起冲突扩大事态引起不必要的争端。

当然按照美国方面一贯“有一就有二”的秉性,不排除后续还会使出同样的危险动作继续挑衅我国,因此针对可能会再发生的类似事件国内相关专家进行了评论。这位匿名专家表示划定禁航区域是各**方演习之前的通用做法,目的就是防止误入发生误判、甚至误击引发意外事件,导致空中悲剧发生。

由此可见美军侦察机无视我国划定的禁航区域在其中恣意妄行,充分暴露了其蓄意挑衅我国和试探我国底线的险恶用心。同样的美军如此做法也暴露了对机上飞行员生命安全的不重视,所以这位匿名专家警告美军称“莫让飞行员埋葬异国他乡而感到后悔”。

值得注意的是,美军此次挑衅行为出动的U-2高空侦察机可以说也是我军的“老对手”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U-2侦察机频繁出没于我国**领空进行侦察活动,当时美国认为飞行高度超20000米的空中侦察设备我军对其无可奈何,所以肆意闯入我国领空侦察。

1962年9月一架U-2高空侦察机再次闯入我国领空进行侦察,飞行途中被我军使用**击落,创造了世界最强侦察机被击落的神话。相关资料显示我军击落的U-2侦察机至少有5架,这表明在当时我国就已经掌握了应对美军高空侦察机的技术,可以随时采取行动。

时至今日我**事实力再上了数十个台阶,俨然更是可以不把美军上世纪的“老古董”侦察机放在眼里,正如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所表明那样,我国的一切出发点都是以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若是美方一意孤行继续挑衅最终的结果或许就是让飞行员埋葬在异国他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