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股市会不会涨?2020年9月15日指数上涨意味着什么?

2020-09-15 15:22:22 作者: 近期股市会不

  今日市场,大家最应该关注的就是创业板首批ST股登场。9月13日晚间,东方 网力、乐凯新材、天龙光电同时发布公告称,9月14日停牌一天,15日起复牌,复牌后3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股票涨跌幅仍为20%。

  以往,创业板没有风险警示一说,是直接退市的那种,而现在,随着创业板首批ST股登场,创业板风险警示机制也将常态化。除了东方 网力等3股之外,一批创业板公司也在危险边缘,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风险。当然,随着注册制以及退市制度的不断完善,创业板很多标的的风险逐步加大,有了风险警示,大家也可提前做适当的准备和风险规避。

  不过,除了创业板风险警示之外,市场一大特征有所延续,即创业板近期的风头依旧。除了此前官媒对“炒小炒差”点评下创业板低价股群体受挫之外,近期题材股的表现下,领涨的依旧是创业板群里。无论是科技、环保,还是军工,大家会发现各种题材表现过程中,资金关注最强的还是创业板群体。这也说明,近期市场整理以及热点缺失的过程中,资金对于创业板的关注度丝毫未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