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智尚冲刺创业板:全产业链布局纺织服装产业

2020-09-15 16:07:22 作者: 南山智尚冲刺

  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日前公告,将于9月15日召开2020年第25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审议内容包括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山智尚”)首发申请。这标志着南山智尚已进入了创业板上市之旅的冲刺阶段。

  南山智尚作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综合竞争力处于前列的企业,其综合装备水平位达到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大型精纺紧密纺面料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现代化西服生产基地之一。

  根据招股说明书数据披露,2017年、2018年、2019年,南山智尚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分别为16.64亿元、19.97亿元和17.71亿元。

  全产业链布局形成核心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南山智尚产业链涵盖了从澳洲优质羊毛供应、精梳毛条加工到纺、织、染、整的精纺体系;面料到高级成衣的完整产品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的服装体系以及完善的备纱备货、接单交货快速反应体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高效服务。

  招股书显示,南山智尚成立以来,主要从事精纺呢绒业务,并向下游发展服装业务。通过不断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南山智尚形成了全产业链的布局,对产品质量、成本能够实现全过程的控制,同时,通过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不断提升技术创新、产品设计、精细管理等能力,协同配套的中小企业,构建了小批量、多品种、快速反应的运营体系,形成了市场认可度高的自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