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发展联盟经贸合作中心沧州分中心运营启航

2020-08-29 20:56:07 作者: 中国城市发展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8月28日,中国城市发展联盟经贸合作中心沧州分中心暨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博览会沧州分会授、揭牌仪式在狮城沧州隆重举行。

来自北京、河北、吉林及沧州本地的部门、单位领导嘉宾陈明辉、刁鸣生、李毅、郑宝友、张洪德、夏文立、熊烨、何香久、李桂敏、李建忠、刘植良、刘植海、朱艳春,特型演员曹志颖、张远、张文等数百人出席参加了活动。

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是中创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国家事业单位平台,旗下经贸合作中心以促进国内外经济贸易发展为目标,团结有共同理想抱负的组织和个人,联合社会优秀资源,运用智慧和力量,体现国家科技和生产力优势,创新城市永续发展模式,实现城乡智能智慧发展”的宗旨。同时,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依托,在沿线各国开展经贸活动,从而推动国内企业走出去,国外企业走进来,为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博览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发展的载体,是推动各国经济前进的合作平台,主要展示“一带一路”创新成果,传播各国文化,推动合作发展、促进民心相通。

华北名城沧州,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盘古开天地之说就源于沧州盘古镇,境内800多处文化遗存向世人召示了他的沧桑与厚重,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蜿蜒214公里从这里流淌而过,孕育出独特的民俗民风,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特别是近年来沧州市围绕“一港双城四区”目标,奋力打造海河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境内家居、建材、汽车服务、文玩茶艺等商贸业红红火火,使河海之城、文武沧州生机勃发。而中国城市发展联盟经贸合作中心沧州分中心和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博览会沧州分会的揭牌运营,更为提升古城城市品位,挖掘历史文脉,让沧州走出国门,让世界了解沧州拓展出无限空间,必将成为推到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活动上,中国城市发展联盟经贸合作中心主任、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博览会主席李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衷心希望分中心和分会成立以后,集中精力投入到正在快马扬鞭推进的京津冀?家饰界贸易博览中心项目的建设中来!将其打造成河北省家装建材行业区域副中心,成为京津冀家装家饰最领先、最齐全、最环保、最放心的必购之处,巩固沧州市的京津冀经贸流通业桥头堡地位;同时,助推沧州市一带一路产品在全球推广的工作,使沧州市的更多优势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在鲜花掌声中,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分别为中国城市发展联盟经贸合作中心沧州分中心和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博览会沧州分会进行了授牌、揭牌、启动仪式并合影留念。

(春华、北风沧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