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交警统一整治行动:酒驾遇查换座、逃跑上树避检…

2020-08-03 17:33:38 作者: 上饶交警统一

酒驾遇查换座 逃跑上树避检

上饶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

新法制报讯 记者徐雪松报道:酒后让朋友代驾,朋友疲倦后,自己亲自驾车被查;遇见警方查酒驾,和妻子换了驾驶位置后,逃离时还爬到树上逃避检查,仍被警方抓获;酒驾肇事逃逸1小时后被查。近日,上饶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查处了多起酒驾违法行为。

酒后开车被罚1500元

7月28日晚,万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派出所、特巡警等多警种联合开展混编夜查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万泉西路设立临时卡点,严查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22时30分许,一辆小汽车突然减速并欲掉头逃跑,民警果断将其拦下,经检测,驾驶员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6.8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

据程某交代,当天和朋友喝酒后,叫了一位没有喝酒的朋友开车,但中途朋友有点困,程某便亲自驾驶。最后,民警依法对其作出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罚款1500元的处罚。

据了解,行动中,警方共查处酒后驾驶4起、涉牌涉证28起、其他违法行为72起。

遇查酒驾换座位

7月24日23时05分,上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经开区大队在辖区三清山大道与武夷山大道路口设卡开展夜间酒驾整治行动时,一辆车牌号为赣E0×××8的红色轿车缓慢驶入执勤区域,驾驶员吴某和坐在副驾驶的妻子叶某调换座位,随后,驾驶员吴某打开车门下车逃跑。

民警发现异常状况,第一时间追了上去,没想到这名司机竟爬上了路边的一棵树,以此躲避交警的追查。

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发现吴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吴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依法开具了处罚决定书。

酒驾肇事逃逸被抓获

7月25日,上饶市广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夏季酒驾夜查整治行动,在全区范围内设置执勤卡口9处,部署警力80余名警力,在城区、农村各主要路口对酒驾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

当日20时30分许,在开源路检查卡点,民警正在引导过往车辆有序进入检查点配合开展呼气式酒精检查,此时一辆红色二轮摩托车突然加速,撞上一辆白色小型轿车,事故发生后,民警迅速上前查看,然而红色二轮摩托车驾驶员不但没有停车反而继续加速将车辆驶入一旁的非机动车道并逃离现场。

民警迅速记下肇事车辆号牌并通过系统查询车主信息,同时调取沿途监控追踪车辆逃逸方向。21时30分许,广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下溪街道一处民房内将肇事后逃逸的刘某查获,同时找到肇事的红色二轮摩托车,经检测,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53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目前,刘某因酒后驾驶、交通肇事逃逸被广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处罚。(裴强龙龚铭慧董细兰周光邓弦对此文亦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