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聚仙饭店发生坍塌死伤57人,过寿老人下跪道歉打了谁的脸

2020-09-04 00:47:49 作者: 山西聚仙饭店

请戴博士帽,关注公众号

道德规范 兵法智谋

聚仙饭店突然坍塌

8月29日,山西临汾襄汾县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事发后,当地消防队、民警迅速赶去救援,直到8月30日下午3点救援结束,共救出57人,其中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


事发当天,李大爷在聚仙饭店过80大寿,家人还请来了戏班,事发时一共五六十人,且老人居多。李大爷称,本来是第二天生日,为送孩子上学便将生日提前到一天,没想会出事,老伴被埋抢救出来时满脸是血,不幸遇难…

过寿老人下跪道歉

失去至亲的李大爷心中悲痛,内疚中下跪道歉。

李大爷何错之有?

八十大寿,家里人一起庆祝一下,乃是人之常情啊。

再说,这个寿宴也就摆了五六桌,算不上多大排场啊。

退一万步说,即便当天李大爷不在这家饭店搞八十寿宴,聚仙饭店坍塌是迟早的事。

据陈庄村村主任姚先生告诉记者,涉事饭店聚仙饭店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修建工人都是村里临时请的,从第一次盖房,加上后面的加盖共搭建了6次。

如此看来,这个小小的聚仙饭店,本身就是先天不足。

网友心疼老人

冤有头债有主。

聚仙饭店坍塌,在那里过八十大寿的李大爷显然没有任何责任。

那么,逝去的29条生命,找谁算账?

8旬大爷这一跪,上了热搜。

在事故发生后去采访过寿老人的媒体还不止一家。

另有报道披露称,李大爷当时在屋外招待客人,因而逃过一劫。

李大爷表示,自己本不想大肆庆祝,28日时都还在拒绝,但亲戚朋友都说80岁了要庆祝,甚至直接订了饭店,并请戏班子前来唱戏,他只能顺从。自己又曾提出要去另外一家饭店的选择,但是因为儿子与聚仙饭店的老板相识且关系较好,所以最终还是去了聚仙饭店。

李大爷还称,本来第二天才是自己的生日,为了送孩子上学便将庆祝活动提前一天,完全没有想到会出事,老伴也被埋了,被抢救出来时满脸是血,不幸遇难……

这样的报道让很多的网友都愤怒了:该道歉下跪的不是李大爷,不理解为什么要去打扰同为受害者的过寿老人,甚至模糊了事件焦点。

老人回忆说,饭店坍塌时,他正在外面接待朋友,屋顶一下子塌下来,老伴,女婿,儿子,孙子都砸在了里面,脑子一下子懵了。老人说,遇难的人中,还有五六个孩子,现在他不知道如何面对这群孩子的家长。

对此,网友几乎一边倒心疼老人:这不是他的错。



“这个其实跟他没有关系。”

“心疼大爷,老人也不想好好的喜事变悲剧。”


“?重点是房子的问题啊。”


“?老人过不过寿,该塌的还是会塌的。?”


“人家道什么歉啊!”


“老人也是受害者啊,老伴在这次事故中过世了。”


过寿老人的心绪仍未平静

有媒体评论称,事故背后的责任人,才应该向逝去的生命道歉,给公众一个交代。
?山西正在全省排查
而据新京报报道,附近安李村的村民张某称,家里有3人在事故中受伤,目前都在临汾市医院治疗。事发后并没有家属去抱怨过寿老人,赴宴席的都是亲戚,天灾人祸的事情谁也想不到,李大爷的老伴和两位40多岁的亲属也在事故中不幸去世。


目前,山西正在全省范围内对违建房屋开展全面性的排查工作。据澎湃新闻报道,襄汾县多个乡镇村收到通知,要求即日起一律停止摆宴席。

店老板口碑不错

聚仙饭店仍被警戒线围住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