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高窟“最神秘”石窟:禁止拍照,里面还有武则天的化身

2020-08-27 15:26:47 作者: 莫高窟“最神

莫高窟“最神秘”石窟:禁止拍照,里面还有武则天的化身

中国,一个拥有几千年历史的国度,有着极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历史悠久,所以在中国的土地上,大大小小的遍布着许许多多的景区,这些景区或多或少都能说出来一些历史故事或者传说,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在古丝绸之路上的一个圣地,这里叫敦煌,是古丝绸之路上必不可少的地方之一,曾经武则天在这里也是让人建造出了一尊弥勒佛,为了保护文物,现在这里还不让拍照片!

自古以来,敦煌就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必经之路,也正是因为这里处于古代商贸的汇集点,所以全国各地甚至是外国的某些文化都是在这里碰撞且交融,形成了这里独特的敦煌文化,也是孕育出了全天下独一无二的风土人情,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敦煌,这座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里面到底有什么!

想必大家听到敦煌,首先第一感觉就是莫高窟了,这里确实是一个全球闻名的景点,也是我们国家的文化瑰宝,早年间没办法保护,遭受到了许许多多外来人的毁坏,最近几年,我们国家开始大力的保护这些文化瑰宝,来大力的保护这里的风土人情,并且也开发出来了新的景点,让我们这些不了解历史的人能够更加近距离的看看这里的风景,了解一下当年的那些文化那些历史。

敦煌莫高窟,里面包括了492个大大小小的洞窟,其中包含着2000多尊彩塑雕像,还有数不清的壁画,这里面的很多艺术品都是中国艺术的杰作,都是中华之瑰宝。

来到敦煌,你看完这些壁画,第一下就会被吸引,痴痴地站在那里,看着这精美的壁画,甚至有一种回到当年的感觉,仿佛壁画上的事情就在你的身边发生,不算其他的,就单看敦煌莫高窟就值得你来这里看一看了,最起码能够深入地了解一下敦煌的历史,这才是关键所在。

敦煌莫高窟里面有一尊最为特殊的佛像,它和别的佛像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大,它是96号洞窟,敦煌莫高窟的标志性建筑,洞窟之内是有一尊弥勒大佛,也称“北大像”。据史料记载,这座洞窟建造于武则天登基的哪一年,来到这里的人都能看出来,这座佛像庄严肃穆,让人站在前面就汗毛直立,当地人说,这座弥勒佛就是专门为了武则天而建造的,并且现在里面为了保护这尊大佛,里面是禁止拍照的,不知道你有没有想法来到这里看一看呢?

莫高窟第96号洞窟,却禁止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