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走势预测 下周股市行情新消息2020年10月9日

2020-09-30 16:08:04 作者: 下周股市走势

  10月9日下周股市走势预测,下周股市最新消息:经济景气度持续回升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中期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近期市场的调整仅是阶段性的洗盘。短期看,多板块回升以及资金面回笼之际,市场调整接近尾声,但双节临近,市场成交萎缩,节前或难有较大的变盘,建议持仓观望的同时,逢低适当进行低吸和加仓。

  没有太多的意外,国庆节前最后几日,市场以低迷的成交和震荡的表现收尾,也再次对历史的规律进行了验证。不过,既然说到历史,我们回顾了近10年来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以及节后首个交易日的表现,有一个小小的发现。

  过去十年,节前总体是缩量,而且节后首日上涨概率超过80%,多数情况跳空高开,而如果节前成交极度萎缩(达到阶段最高成交的30%-40%基本调整结束)。当前两市成交极度萎缩达5000亿出头(7月7日最高成交近1.8万亿),萎缩至阶段最高成交30%-40%水平,节后也很容易出现跳空上行。

  所,结合此前基本面的支撑以及市场和资金面的回缓,市场节后出现回暖的概率大增,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低吸,挖掘节后的“红包”。

  而说到节后的“红包”,我们认为,多方提振下,节后或有如下几类“大红包”?

  1、基本面上,经济景气度加速回暖

  早些时候,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称,中国经济将在二季度V型反弹的基础上继续上升,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可能在5.1%左右,较二季度提高1.9个百分点,四季度GDP增速可能升至5.6%。而此前国新办也提及,三季度当季增速会比二季度有明显的加快。

  经济景气度的快速回升,对于周期类标的是正向的提振,无论是估值的修复还是补涨的需求,都显得合情合理,最主要的是,当前的性价比较高,比较适合仓位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