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盘行情解读:A股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下跌0.20%

2020-09-30 16:07:09 作者: 今日大盘行情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A股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下跌0.20%,收报3218.05点,日K线五连阴;深成指上涨0.05%,收报12907.45点;创业板指上涨0.44%,收报2574.76点。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5400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航天军工板块表现活跃。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29.04亿元。

  从9月整体表现看,沪指累计下跌5.23%,深成指下跌6.18%,创业板指下跌5.63%。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近期国内经济复苏趋势并未减弱,中观数据持续好于预期。A股企业盈利有望上修,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市场有望重回震荡上行趋势,短期内逢调整要积极把握机会。

  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刘晨明指出,A股节前下跌的原因,一方面是资金在长假前本身有一定的避险需求;另一方面,跨季资金面比较容易出现偏紧情况。根据对资金面和经济形势的预判,节后出现“反转”的概率较高。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显顺表示,当前应珍惜每次回调机会,建议投资者持股过节。投资者可关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酒店、家具和航空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