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您到沈阳看宋雨桂艺术馆的艺术珍品

2020-08-27 01:52:10 作者: 带您到沈阳看

华夏经纬网8月26日讯:据台湾“旺报”报道,伫立在沈阳市和平区仙岛南路的宋雨桂艺术馆,以大陆已故著名画家宋雨桂命名,是辽宁省首个以艺术家名字命名的大型艺术类场馆。宋雨桂艺术馆2014年开馆,占地约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设有5个展厅约9000平方米,拥有艺术藏品万余件,是集收藏、保护、研究、陈列、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性艺术机构,已经成为沈阳的一个文化地标。

新富春山居图

宋雨桂艺术馆内主要展示了宋雨桂在不同时期创作的经典画作,包括其代表作《苏醒》《雨荷图》《长江明珠图》《新富春山居图》等一系列家喻户晓的优秀作品,同时还展示了他的私人艺术藏品。

在艺术馆一楼,《雕林览胜──中国古代石雕艺术精品展》将参观者带入一个石雕的海洋,这里有远至北齐的佛教造像,唐、宋、明三代的道教造像,唐代浮雕武士像、经幢、动物造像、以及历朝历代的建筑构建类石雕,包括碑刻、砖雕、镇水兽、石刻、石雕吞口、石狮等等。此外,艺术馆三层还摆放着大量的稀有木刻,大部分为金丝楠木制品,精美绝伦。(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