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黄冈和衡阳 大别山并肩战“疫”的“战友”相见太感人

2020-08-27 01:48:42 作者: 跨越黄冈和衡

衡阳新闻网讯记者程聪报道8月26日晚,在衡阳市庆祝第三届医师节晚会上,一份节日“彩蛋”惊喜了现场衡阳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曾经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并肩作战近50天的“战友”跨越黄冈和衡阳的距离,相见了!

“援助湖北的都是衡阳市各个医院的骨干和共产党员……”“出发时我们就坚定了信念,一定要打赢这场战役,哪怕付出所有,甚至是生命……”舞台上,衡阳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军、郭松文、唐肖春正在与大家分享那段难忘的经历。随着主持人的指引,他们回头看向后台,便看见黄冈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熊学辉、黄冈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李宝云笑吟吟地向他们走了过来。顿时,舞台上“失了控”,热情的拥抱、激动的眼泪,互诉着“过命的交情”。

这次是大家第一次看到对方的“庐山真面目”,虽然早已是朝夕相处的“生死之交”,但那时候都是依靠着声音和眼睛来识人。今天终于等到了摘下护目镜、口罩,脱下防护服相见,不仅仅是台上的5个人十分激动,台下曾经并肩作战的医疗队员们也都激动地冲着“最熟悉的陌生人”挥舞双手。

李宝云说,当知道第一支援助黄冈的医疗队——衡阳医疗队第二天就要抵达黄冈的时候,她的心里既感动,又觉得松了一口气。她说:“黄冈市中心医院是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当时医院的防护物资、医护人员都不够,‘战线’濒临崩溃了,衡阳医疗队及时赶到,我们所有人心里都有了底气,感觉是援军到了!”

下了台后的唐肖春与李宝云坐在一起,亲昵地边看节目边聊天。唐肖春后知后觉自己在舞台上太“失态”了,两人为了上台精心化的妆此刻都哭花了:“完全不知道他们要来,看视频时候已经很激动了,突然看到真人,那一刻只记得尖叫和拥抱。”

记者了解到,为了准备这份惊喜,李宝云和熊学辉今天一大早从黄冈乘高铁来到这座第一次来却感觉格外亲切的城市,明天一大早他们又得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李宝云说:“手头上还有很多的工作,但这一趟很值得。一直想当面谢谢我的‘战友’、亲人们,今天一起庆祝节日,又想起了共同经历的时光,真的十分感激和感动。”

李宝云告诉记者,她已经跟同事们约好了,等下回找个机会一定要来衡阳好好见见衡阳的老朋友,好好逛一逛衡阳这座城市。她还热情地向衡阳医疗队员们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摄影:罗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