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重温经典诗文、表彰和睦夫妻,他们这样过节

2020-08-27 01:45:04 作者: 我们的节日·

衡阳新闻网讯通讯员孟珊 朱婉琪 黄燕 记者赵福中报道随着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的到来,8月25日下午,衡阳市石鼓区人民街道组织辖区各社区开展“七夕重拾浪漫岁惜情相携福永年”七夕主题活动。

在人民路社区,读书会的30余名会员以“如何营造和谐幸福家庭”为话题,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分享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相爱相伴的故事,《鹊桥仙.纤云弄巧》《迢迢牵牛星》等一首首经典诗篇诵读,展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读书会会长莫从宏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爱情忠贞、家庭和睦”的文化内涵,同时也重温了中国经典诗文,以诗词会友,更好地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蒸阳社区,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活动现场。社区邀请了五对模范家庭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相濡以沫几十年的爱情经历与家庭趣事。当收到蒸阳社区为他们颁发了“和睦夫妻,幸福家庭”的荣誉证书和巧克力时,彭建国激动地说道:“结婚这么多年,还从来没送过礼物,今天我想对一路走来的老伴说一句辛苦了,也谢谢她为家庭的付出!”满满的幸福仪式感令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

据悉,人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七夕情人节为契机,尽情展示老人们多年来相扶相携、患难与共的爱之历程,用他们的正能量引导年轻人学习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高尚情操。此次活动也为辖区群众提供了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营造了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