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受灾区域全部恢复供电供气供水 城区道路交通全部恢复

2020-08-27 00:58:26 作者: 巴南受灾区域

巴南区政府副区长舒朝斌回答记者提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6日18时2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实习生 段金鑫)今(26)日下午,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洪涝灾害恢复重建新闻发布会上,巴南区政府副区长舒朝斌做了相关介绍。

舒朝斌称,长江5号洪水过境,造成全区莲花、鱼洞、花溪、木洞等10个镇街受灾,受灾人口达55699人,直接经济损失77230万元。沿江场镇受淹面积达20平方公里,农作物受灾1.29万亩、受损房屋972间、被淹商户2864户,导致交通、电力、燃气等基础设施中断,水淹范围内的工商贸企业损失惨重,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

舒朝斌说,为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回迁、帮扶等工作,巴南区以区级领导包片的方式,细化落实责任到点位、到人头,包干推进灾后隐患排查、居民回迁、群众安抚等工作。紧急转移避险的52757人,绝大多数是采取投亲靠友等方式,对其中没有投亲靠友的3084人由镇街落实分散安置2929人、集中安置155人,集中安置在相关学校,统一提供床被、食物等。

目前,巴南区正对水淹区域房屋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排查出存在重大隐患、正在安全鉴定的53栋、8772平方米的房屋,全部建立台账,做好封闭,加强值守,落实人员安置、暂缓回迁。同时,统筹调度电力、燃气、供水等单位,全力推进沿江受淹区域的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截至目前,受灾区域因汛停电的2.4万户、停气的2.3万户、停水的3.8万户全部恢复供电、供气、供水。城区道路交通已全部恢复,水淹区域电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恢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