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杰出的首相罗伯特·皮尔 他当过几任首相?

2020-08-23 09:43:19 作者: 英国最杰出的

  在整个英国的历史中,罗伯特·皮尔被评为英国最杰出的首相,没有之一。这主要是因为罗伯特·皮尔在位时的斐然政绩,以及从小就培养出来的正义感和严谨务实的性情。罗伯特·皮尔的父亲是一名爵士,他拥有一个产量很好的棉花加工厂,同时也是塔姆沃思的议员之一。罗伯特·皮尔生来就家境优渥,他的父亲一心想要罗伯特·皮尔进入政界,因此从小便培养他的政治嗅觉与能力。罗伯特·皮尔能成为英国最杰出的首相,这和他的父亲与家境有很大关系。罗伯特·皮尔家里有钱,但也不是特别有钱,仍然属于中产阶级,中学时和拜伦是同一个学校,大学上的是牛津大学,大学毕业之后没有几年时间便进入了英国下议院,并且一进去就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他的第一次演讲也获得了众人盛赞。

  罗伯特·皮尔在担任首相之前,先后经历了“战争和殖民地副部长”、“爱尔兰部长”、“内务部长”等高级职位,并且每一个工作他都做得十分出色,这也为他之后担任英国首相奠定了雄厚的政治基础与群众基础。在1834年年末,罗伯特·皮尔在威廉四世的支持下成为了英国首相。但是第一届首相的任职期十分短暂,仅仅四个月便被迫下台,主要原因是辉格党的余势仍旧十分壮大,即使威廉四世已经解雇了辉格党政府。在第二次担任首相之时,皮尔才算真正发挥了作用,奠定了一个辉煌盛世的基础,绘制了一副精彩绝伦的未来蓝图,但可惜的是,1850年七月,罗伯特·皮尔不幸摔于马下,重伤不治身亡,他未能亲眼看到蓝图的实现。

  罗伯特·皮尔二度出任英国首相的时间是1841年9月,在同年8月的时候,罗伯特·皮尔获得了一个组织多数政府的机会,他联合了老保守党派的核心成员与辉格党内的温和派,成立了自己的新保守派,开始执政。在罗伯特·皮尔二度出任英国首相期间,他做的最主要的事项是调整税率,不仅仅是降低关税,因为英国政府的严重赤字,入不敷出,罗伯特·皮尔也曾提过提高税收的提案,在增加所得税的同时降低了入口关税。而在爱尔兰大饥荒爆发以后,皮尔又废除了粮食进口税,使得300万穷人得以购买到便宜的进口粮食,缓解大饥荒。

1.png

  除了税率问题以外,罗伯特·皮尔还投入了一笔资金来试图解决爱尔兰宗教之间的冲突问题,他把这笔钱投给了爱尔兰牧师学校,想让牧师学校通过研究法律对爱尔兰的影响来解决这个困扰国家多时的问题。1844年,罗伯特·皮尔颁布了第二部银行法,规定只有英格兰银行才有发行货币的资格,而且英格兰银行也只能发行不超过银行储量的货币量,这也是现在英国两级银行系统的源头。在1844年,罗伯特·皮尔除了发布银行法之外,还发行了新一版的工厂法,对妇女儿童的劳动时间长度做了最高规定,并且为人身安全考虑设置了各种生产机器的安全标准。皮尔在位的最后一年,他总共提交了三个法案,前两个都被其他党派通过了,但是却被自己的党派否定了,因为他的提案是违背新保守党的宗旨的,但却是真正出于国情考虑做出的决策,皮尔不顾党内反对实行了这些法案,同时保守党内部也因为皮尔的行为产生了分裂,他也马上被敏锐的政敌趁虚而入,被迫辞职,结束了他的首相历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