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早出晚归化矛盾,修好国道助脱贫

2020-09-15 08:51:25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于乐、董德法)每天吃过早饭,军马河镇纪委书记王新春都会催促农业中心主任李书光和退役军人事务站副主任齐伟等人收拾东西,乘车前往20公里以外的长探河五村。这是军马河镇345国道协调专班的日常工作,每天驱车在颠簸不平的道路上行走20多公里,到达村里开展国道施工矛盾纠纷协调工作。因为距离较远,他们午饭都在村里吃,中午不休息,返回时已是天黑时分。虽然每天奔波都很辛苦,做群众工作还会受一肚子气,但为了能使贫困群众早日走上好路,早日脱贫致富,他们无怨无悔。

345国道改线工程从2018年冬天开工建设,军马河镇境内的路段涉及11个村30多公里,今年工程进入攻坚阶段,各村的矛盾问题也接踵而出,严重影响了345国道建设施工。为协调国道施工矛盾,顺利推进工程建设,军马河镇成立了345国道施工协调专班,专班人员每天早出晚归,顶着烈日一身汗、趟着泥水一身脏便是专班人员工作的真实写照,大家不辞辛苦地做群众工作,只为早日将这条公路修通,让贫困群众走上平坦公路,走上致富大道。

基础设施建设是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基础,而今年又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此,军马河镇给345国道施工协调配强队伍,下狠功夫,坚持不懈做群众工作,坚持把补齐发展短板作为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途径,围绕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夯实脱贫攻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