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人物 | 姬仁花:转岗不改教育初心 用心播撒希望种子

2020-09-15 08:50:48 作者: 怒江人物 |

一位由小学任教老师转岗为幼儿园教师及园长的教师,一人双职,尽管身上的担子很重,新领域充满新挑战,但她却迎难而上,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学生们的午睡时间,姬仁花忙完了手中部分工作来到了幼儿休息室,仔细巡查幼儿休息情况。

作为一名刚转岗为幼儿教师及园长的她,时刻不敢放松身上的担子,工作所涉及到的每一处,她都兢兢业业、耐心细致,事必亲力亲为。

大龙塘幼儿园教师 园长 姬仁花:

我是去年从小学转岗到大龙塘幼儿园,并承担起负责人这个角色,不管是从教书、教幼儿、搞管理,我都从零开始。我自己买了一套关于幼儿教育的全套书,买了以后我就充分利用休息时间来不断的加强自身的专业知识。

由于工作性质的转变,大多数转岗教师在新领域或多或少会面临新的挑战,政府也在积极地协调、帮助转岗教师解决难题。组织各类培训,提升转岗教师的业务水平。好学又勤于钻研的姬仁花把握住机会,在培训中汲取养分,不断完善自我。

大龙塘幼儿园教师 园长 姬仁花:

去大理国培中心进行了两个星期的培训,使我受益匪浅。虽然天天听课很累,但是舍不得请一节课,专家们讲得太好了。回去后我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

大龙塘幼儿园接收的孩子都是大龙塘安置点里的孩子,安置点村民都是从大山里搬下来的,少数民族居多,这就出现了语言沟通方面的难题,幼儿说话表达能力比较弱,在学习新的语言时,阻碍很大。

大龙塘幼儿园教师 园长 姬仁花:

特别是老师跟学生沟通,用汉语沟通这一块也是很难,我们有时候会用双语教学对孩子们进行教育,老师尝试去改变孩子,尽量让他们不要在幼儿园里说民族语言,特别是小班来的学生,开始很难改变,但是到了大班基本上都能够掌握了学说汉语的能力。

除了日常工作及学习外,姬仁花会挤出些时间打理幼儿园园内环境,为了丰富园内色彩,她还带着学生一起到种植园里进行耕种,教他们辨别蔬菜种类,种植自己喜欢的果蔬。还会带领着老师们一起到江边捡石头、麦穗、树枝,捡回来后让学生们自己动手涂鸦、装扮。涂鸦的石头、花瓶里的麦穗、用树枝和石头装扮的手工艺品成了园里的一道风景。

清洁“小木马”、摆放小石头、清扫足球场、打理种植园,普普通通的事,姬仁花忙的不亦乐乎,在她看来每一件事都是充满意义。

大龙塘幼儿园教师 园长 姬仁花:

尽管身上的担子很重,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带着我们园里的职工尽力为幼儿打造舒适的环境,在工作方面我会积极的带领他们学些业务知识,提升自己,把我们的幼儿园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怒江传媒

原标题:姬仁花:转岗不改教育初心 用心播撒希望种子

编辑:都市时报一点关注 吴佳娴

审核:祝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