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区的幸福事

2020-09-15 08:47:34 作者: 幸福小区的幸

说到对“幸福”的理解,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定义。而对于一座建了27年的老小区来说,改善居住环境,让生活更舒适,就是居民们最迫切期盼的幸福事。

每天一早,在蓬莱区幸福二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人员都会来到王选庆的家里拿干活的工具。因为家住一楼有院子,从施工队伍进驻小区开始,老王就张罗着施工人员把小推车、铁锨等工具放到自家院子里。蓬莱区老旧小区改造幸福区片项目负责人初福:“咱正常情况下,工人要每天把工具都拿回公司去上下班,不方便。这么让大叔给咱提供这个小院,咱工人有地方存放工具了。”

作为第一个搬进幸福二区的居民,王选庆在这里已经生活了27年,他和大多数居民一样,都体会到这个“上了岁数”的小区给大伙儿带来的不便。蓬莱区幸福二区居民王选庆:“水和电经常断,夏天大家一片诉苦声,冰箱的东西都化了。哪知道今年来了好政策,小区大伙都拍手称快!”

老旧小区改造给幸福二区居民带来了福音,很多居民在空闲时,都会聚在一起,看施工的过程,聊小区改造后的变化。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居民们不仅仅是受益者,还积极的参与到改造中来,为施工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配合施工。蓬莱区幸福二区居民张晓东:“我们的车尽量都不停在小区里面,尽量给施工单位提供方便,进度尽量让他快一点。”蓬莱区幸福二区居民刘艳琴:“他们全是汗,现开开门,拿几瓶水,一人一瓶水。”蓬莱区老旧小区改造幸福区片项目负责人初福:“有些时候咱的临时电接不上,老百姓就主动提供他们的电、水,来给咱提供施工的方便。我们现在也是在加快速度,给老百姓赶紧提供一个改造后的效果。”

对于老旧小区的居民而言,幸福感的来源往往很具体。环境改善,有地方停车,水电稳定,孩子在小区内玩耍更安全等等,而这些内容都包含在这次老旧小区的改造中。目前,幸福二区已经完成了屋顶防水、居民楼内外粉刷、水管改造等工程,正在进行电力、道路、绿化、停车位等方面的施工,而这些点点滴滴的方便和舒心,让所居之地成为温暖的港湾。蓬莱区幸福二区居民刘国华:“小区改造应该说是为民造福。这一弄一刷洗跟新的一样,作为住户来讲,应该全力支持这个,我们从心里很感激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