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高空抛物,楼下门店老板不堪其扰报警求助

2020-09-19 10:35:52 作者: 又见高空抛物

原标题:又见高空抛物,楼下门店老板不堪其扰报警求助

近日,沙区110快处三大队K01民警接到报警:在西永微电园轨道站附近某小区有人高空抛物。

接到报警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只见在一栋高楼下门店前地面,一只半截茉莉花茶空瓶落在了此处,还好没有砸中过往行人。报警的是门店老板,他非常气愤地告诉民警,这是半年来他第三次遇到同一楼栋抛物下来,有一次是小孩耍的水枪,还有一次是小鹅卵石,不知还有没有下一次,他非常担心头顶上的安全。

民警很快找到物业,掌握到嫌疑楼栋临街面住户信息,并和物业一道,挨家挨户从31楼每层两户往下敲门排查,排查结果除敲门后家中无人外,有人在家的基本能排除嫌疑,虽然没能找到嫌疑人,排查中民警还是加强了对高空抛物相关法律的宣传。

即将于2021年1月1号实施的《民法典》中,就高空抛物对物业服务企业建筑物管理人,在保护业主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方面,应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否则应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等,有明确的规定。民警期望物业方面采取必要措施,加大对业主相关法律的宣传,防患于未然。因无人员受伤,民警及时将处置情况,通报给辖区派出所掌握。

在此,民警期望广大市民,管好自己,管住家人,自觉遵守法律,共同维护自己和他人头顶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