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湖中秋拜月活动9月30号举行:杭州西湖解锁最美赏月方式

2020-09-19 10:33:46 作者: 首届西湖中秋

今年的中秋节刚好遇上了十一国庆,为了迎接今年十月一号的双节,杭州西湖景区将在双节的前一晚,也就是9月30号的晚上,举行“首届西湖中秋拜月活动”。中秋赏月大家都很熟悉,那“中秋拜月”有什么说法?又会是怎么样的方式呢?

杭州西湖景区工作人员周乐娴告诉记者,在9月30号的晚上,会解锁西湖南宋经典的月夜宴。大家乘着33条月亮船近观三潭聆听我们33个月亮的故事,泛舟湖上欣赏我们湖心亭到的嫦娥奔月水调歌头一些经典的节目

据周乐娴介绍,“中秋拜月”是取自于南宋时期的中秋习俗,那时的中秋夜,西湖三潭周边的水面上,会映出30个月亮。今年的9月30号,这一盛景将会再现。

“我们会在潭的中间点灯,会放上桃花纸,有桃花纸才会产生倒影”浙商大学校长吴坚说,“这个桃花纸放上就会产生33个月亮的基础30个,也就是说天气如果好,月亮如果出现,敷上桃花纸和灯光就能产生30个月亮,再加上天上一个,地下一个,心中一个,就是33个月亮。这次我们再配以33个月亮船,加起来就是66个月亮。

据了解,首届西湖中秋拜月活动是从楼外楼的月夜宴开始,期间会有汉代和宋代风俗的拜月活动,之后就是泛舟西湖,享受三潭印月“一轮蟾素,渐渐出云衢”的盛景。活动当晚,西湖“夜经济”网红带货大赛也将在楼外楼上演。(钱江都市频道记者 段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