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钢筋工用建筑废料练习书法 网友:不敢抱怨毛笔不好用了

2020-09-19 10:31:41 作者: 云南一钢筋工

掌上春城讯近日,一位钢筋工小伙用建筑废料练书法的视频爆红网络。

视频中,这位练字的小伙今年28岁,名叫余尚景(化名),来自于云南省昭通市,是一位钢筋工人。因自幼喜爱书法,他在工地就地取材,用绑钢筋的扎钩自制了一支毛笔,工作之余他每天拿着“毛笔”练习书法,如今隶、楷、行、篆都能书写。

谈到为何自制毛笔练字,余尚景告诉记者有一天他的扎钩坏了,后面有个孔,他就试着把毛笔头放进去,看看能不能写字,没想到真的能写字,然后就拿着每天练字了。

余尚景说:“我从小就非常喜欢书法,我就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在工地上用木工的木板练写字。”对于练习书法最大的收获,余尚景表示上班特别累,每天练一下字感觉很充实,希望有一天能得到专业老师指点一下。关于未来,他想开一家书法培训班,把自己所学的都教给别人。

许多网友看了以后,被余尚景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纷纷为他点赞。也有网友戏称,再也不敢抱怨毛笔不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