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新走势:美元见顶了?金价恐将飙升至历史新高

2020-10-09 17:55:18 作者: 黄金价格新走

  彭博资讯称,在动荡的第四季度,有一个因素可能真正重新点燃金价的涨势。

  彭博资深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周四(10月8日)在其第四季度最新数据中称,抛开所有宏观和政治风险不谈,美元见顶是推动金价大幅走高的一个因素。

  McGlone说:“第四季度,黄金很可能仍将在我们的宏观业绩排行榜上占据首位。如果历史可以参考的话,美元进入熊市将推动黄金。”

  黄金目前处于牛市,企稳于1800美元/盎司上方,今年夏天曾飙升至每盎司2075美元的历史新高。

  McGlone写道,“随着牛市恢复,金价已从过度2000美元上方回落,应会在1800美元附近建立基础,因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上升和量化宽松是催化剂。”

  McGlone指出,当前牛市的另一个迹象是,自2019年第一季度以来,金价还没有过一个季度比50周移动平均线高出不到8%。

  彭博资讯认为,金价最终将回升至历史新高,特别是考虑到不断上升的债务占gGDP的比例和大规模的全球量化宽松政策。

  McGlone称,“历史表明,如果美元触顶,金价将加速升至2000美元。”

  根据第四季度的最新数据,在预测金价上涨时,债务占GDP的比例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重要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