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扶余发生18死车祸后,当地用客运班车免费接送秋收农民

2020-10-09 22:15:20 作者: 吉林扶余发生

针对“扶余市提供客车接送秋收农民”一事,10月9日上午,吉林省扶余市交通运输局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交通运输局曾下发通知,用客运班车免费接送秋收农民。

9日上午,扶余市客运总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接送秋收农民的客运班车共226辆,服务时间为10月7日至10月20日。

同日,前述客运总站李站长告诉澎湃新闻,提供客车接送秋收农民是常态化工作,基本上每年都在进行。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0月4日5时41分,吉林松原扶余市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事发地附近扶余市长春岭镇石桥村村民称,事故中的小型普通货车是用于农村秋收的车,车棚里坐了十几人,都是去玉米地掰玉米的工人,有男工也有女工。

事发后,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官方公众号于5日发布《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致全省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称,秋收在即,农用车、拖拉机上路行驶增多,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超长、超宽、无反光标识等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前述消息提及,严禁使用拖拉机等农用车辆违法载人,不要使用和乘坐拖拉机等农用车辆从事走亲访友等交通活动。

据梨视频报道,前述客运班车服务范围覆盖383个行政村及一千多个自然屯,农民可通过电话预约乘车。

来源:澎湃新闻

流程编辑:u006